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就“中国统一”表态后,中方直接把话挑明,美方听好

2021年09月14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拜登就任美国新总统,对中国会采取什么态度,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

拜登称不反对中国通过强硬手段维护祖国统一

众所周知,从政多年的拜登肯定会比特朗普在外交上投入更多精力。

拜登曾表示,一旦当选,首先要修复与盟国的关系,并在统一立场后发表声明。很多人怀疑拜登政府会继续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最近就“中国统一”问题发表言论,激怒了美国鹰派人士。据《观察家报》报道。拜登2月16日在美国CNN脱口秀节目中谈到了中国。

尽管他仍然认为自己是“人权捍卫者”,但在涉及香港、台湾和新疆的问题上,他总是颐指气使。但他表示,中国的立场很明确,必须有一个“统一的中国”。

拜登说,他不反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方式。国家应该根据文化遵循不同的规范。

外交部长王毅再度向美方喊话

在拜登发表“中国统一”演讲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周一在“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就中美关系回归正轨提出四点建议: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加强对话,妥善管控分歧和分歧;共同努力,重启两国互利合作。我们应该排除障碍,恢复中美各领域交流。

同时还敦促美方做到三个“放弃”和三个“停止”

近年来,中国在聚焦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各国的多边关系,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中方无意对抗美国,也无意干涉美国内政。然而,美国始终坚持霸权主义思维和单边主义,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甚至故意组建“反华同盟”,恶意打压中国。

此外,美国许多极端政客鼓吹中美两国的“共产党”,认为这将对中国构成威胁。

不幸的是,美国商会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中美共产党给美国带来的损失更大。在当前卫生危机形势下,中美两国作为世界大国,应该以身作则,团结一致,共同战胜卫生危机,走出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