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AMG了解一下!奔驰EQS53 AMG新车图解

2021年09月14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本届2021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梅赛德斯-AMG发布了其首款纯电车型——AMG EQS 53。新车基于梅赛德斯-奔驰 EQS的EVA2平台打造而来,并换装了AMG御用的前/后轴电机,全面强化了运动属性。作为AMG首款纯电车型,AMG EQS 53究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这又是否代表着未来纯电高性能运动轿车的未来呢?

相比此前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梅赛德斯-奔驰EQS车型,AMG EQS 53在外观设计上明显要更加极致。直瀑式封闭格栅代替了EQS上的星辉式封闭格栅,奔驰三叉星辉镶嵌在封闭式中网的中央,AMG Logo也同样安放在了为它预留的位置。

而哑光漆面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配合整车黑化的元素,视觉效果可以说是相当出色了。

AMG EQS 53同样搭载了S级同款的“流星雨”数字大灯,每盏大灯包含一个照明模块,三个LED光源通过130万片微镜对光线进行折射与引导,超过260万像素的照明分辨率,实现了高度精确与清晰的光线分布。不仅能够营造出科技感爆棚的大灯动画效果,同时也能有效提升夜间驾驶安全性。

带有AMG套件的下包围两侧格栅,造型更加夸张。虽然并没有预留导风槽和通风孔,但依旧不影响其凶悍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官方并未公布AMG EQS 53的详细车身参数,但由于其同样来自EVA2平台,车身尺寸上并不会与奔驰EQS有太大的出入。(奔驰EQS的长宽高为:5216/1926/1512mm,轴距3210mm)

掀背式的车尾设计和极具流线型的尾部线条相当惹眼,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的顶级轿车,EQS所展现出的独特美感,在AMG EQS 53上达到了最高潮。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仅是时下流行的经典设计元素,未来也会成为奔驰EQ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两侧的示宽灯层次感分明,营造出了带有3D立体感的视觉效果。

EQS 53的尾标采用了全新的圆角字体,与此前AMG车型的字体相比,气势要稍弱。不过作为一款“环保猛兽”,在细节上更要贯彻新设计和新理念。

梅赛德斯AMG EQS 53将标配后轮转向功能,通过后轮的9°转角,可以让这个车长接近5.3m的AMG EQS大幅缩小转弯半径,更加灵活的出入狭窄车位。

AMG EQS 53原厂提供21或22英寸轮圈可供选装(图为21英寸Aero轮圈),匹配17英寸刹车盘和前6活塞卡钳。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还可以选装复合陶瓷刹车盘及AMG高性能刹车组件。

图为22英寸Heritage AMG密辐条轮圈,专为EQS纯电车型设计,不仅能够带来更出色的视觉效果,同时更密的辐条间隙也更有利于降低风阻,提升续航能力。

内饰设计方面,AMG EQS 53整体基于奔驰EQS的打造而来,EQS上标志性的MBUX Hyperscreen大屏,在AMG EQS 53上同样为标准配置。由三块屏幕组合而成的整块曲面玻璃屏幕,将会再一次引领行业潮流。

AMG专属造型方向盘,在3/9位置采用了Alcantara包裹,以提升握感和摩擦力。AMG车型专属运动旋钮组件,可调节悬挂阻尼、电子限滑和驾驶模式。不过细心的朋友也许会发现,新款的AMG方向盘已经取消12点位置的红色回正线,不知日后推出的其它AMG车型是否也会效仿。

AMG EQS 53的座椅并不再像以往的AMG车型一样,为提升包裹性和整体的桶型结构强度而丧失舒适性。虽然采用运动桶型结构,但独特的头枕和腰部两翼设计,能够给驾驶员的头部和腰部起到更好的承托。

头枕上方的阿法尔特巴赫“苹果树”Logo,象征着极致与性能。虽然在目前来看,内燃机的归宿毫无疑问是电动化,但我相信AMG仍旧能够成为未来电动高性能车的标杆。

AMG EQS 53在前/后桥分别布置了一台高性能电动机。前后桥共同发力时,最大功率484kW,峰值扭矩950Nm。而如果你对性能还有更加极致的需求,还可以选装Dynamic Plus套件。选装套件后,其最大功率可提升至560kW,峰值扭矩高达10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4s,极速可达250km/h。

由前后电机组成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电控全时四驱系统,拥有相比燃油机更快更精准的扭矩分配。相比燃油车型经历发动机做功与动力传递间的损耗,前后电机能够在瞬间完成0-100前后轴动力分配,从而提供更加极致的驾控乐趣。

底盘结构方面,AMG EQS 53采用的是前四连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为了兼顾悬挂的运动和舒适性表现,AMG EQS 53还并配有AMG RIDE CONTROL+自适应空气悬挂。

AMG EQS 53支持最高200kW的直流快充,驾驶员还可以根据导航设定的路线对电池组进行预处理,以便在您到达充电桩时立即开始最有效的充电。搭配107.8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最大可到580km。

编辑点评:

梅赛德斯-AMG EQS 53的发布,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对运动高性能车领域的新突破。全面电动化无疑会是未来的趋势,但如何把握先机,做运动高性能电动车的引领着,最重要的还是核心技术。说回到这台AMG EQS 53,极致的性能表现、超主流的快充技术和续航表现,都让AMG EQS 53拥有着成为当下运动高性能电动车领军者的超强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