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起亚嘉华购车手册 选豪华尊享款没毛病

2021年09月14日 08:57: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今年或许是个MPV之年。当人们的兜里越来越富裕时,就会发现选择一台MPV作为家里的第二台车显然比SUV更加合适。尽管MPV并不如SUV那样全面,但仅在舒适度一项的出色表现,便能使消费者为感性买单!昨日,热度一直高居不下的第四代起亚嘉华终于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33.99万元。细究配置我们发现这里大有文章,想知道4款配置如何选择,我们往下看。

在动力方面,第四代起亚嘉华搭载了Smartstream G2.0T-GD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3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起亚嘉华的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Carnival I 车型简介

既然你选择了一台MPV,相信你对舒适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嘉华共推出了4款配置,每款配置车型差别还真不算太大,我们细究4款车型配置,来看看它们哪款值得推荐。

注:3款高配车型均完全覆盖了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且除了ETCS选装包外,全系无任何选装配置。所以我们介绍最低配车型时,会用到“全系标配”。

在舒适性层面上,嘉华全系标配了双侧电滑门(带防夹功能)、电动双天窗、电动尾门、前排/第2排座椅加热、2排/3排遮阳帘、手机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三区恒温自动空调、2排/3排空调出风口、前排门窗双层隔音玻璃。

在安全性配置上,嘉华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HBA智能远近光调节、DAW驾驶员疲劳提醒、MCB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

除此之外,嘉华全系还提供车顶行李架、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多媒体触控屏及Kia Connect & 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核心配置。在这些标配项中,双侧电滑门、三区恒温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前排门窗双层隔音玻璃等,都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重点配置。单看这款最低配车型,无论舒适性、安全性还是多媒体配置的丰富度,绝对足够了。2.0T 豪华型我们给出4颗星推荐指数,当然如果预算充足,你还可以再往下看看。

入门车型2.0T 豪华型其实配置已经相当高了,多加1.1万元,可以选择次低配的2.0T 豪华科技款。配置上主要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包含了侧后方影像)、BCA盲区防碰撞辅助、投射式前大灯功能,BCA盲区防碰撞辅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并线辅助功能。对于一款5m长的MPV来说,360°全景影像和侧后方影像其实非常刚需。2.0T 豪华科技款的推荐指数为3颗星,上述多出的功能就看你愿不愿意加1.1万元购买了。

在2.0T 豪华科技款的基础上在加2万元,可以选择次顶配的2.0T 豪华尊享款。该车型在配置上主要增加了Nappa真皮座椅、副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老板键、前排/2排座椅通风、第2排座椅电动腿托等舒适性功能。但这款车型安全配置上与入门车型2.0T 豪华型是一致的,均未提供360°全景影像、盲区防碰撞辅助等功能。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为5颗星,还是那句话,想购买嘉华的人最看重的一定还是舒适性配置,2.0T 豪华尊享款在副驾位和第2排座椅舒适性配置上提升显著,没理由不选TA!

好了,最后一款全系的顶配车型——2.0T 旗舰版其实并没什么可说的,只要钱到位,或者你愿意在2.0T 豪华尊享款的基础上再多付出2万元的代价,我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旗舰版车型其实就是综合豪华科技款与豪华尊享款的配置,概括来说就是后两者都有的它有,后两者没有的它也有,我们就说一说都没有但它有的配置吧。2.0T 旗舰版在配置上多出了车内氛围灯、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方向盘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含外后视镜记忆)、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影像)、12个扬声器的KRELL高级音响系统等配置。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为4颗星,顶配的嘉华配置拉满,如果真的愿意掏出33.99万“大洋”,它还是非常香的。

我们最终还是推荐次顶配的2.0T 豪华尊享款,除了旗舰版外,它基本上把舒适性配置拉满,配合着31.99万的指导价格,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唯独美中不足的是,豪华尊享款并没有360°全景影像和盲区防碰撞辅助功能,稍显遗憾。

编辑点评:相比别克GL8起亚嘉华28.89万元的起售价格或许不那么美丽,但从配置上来看,入门车型已经基本符合大部分买家的用车需求,而次顶配的2.0T 豪华尊享款则是把舒适性拉满,性价比同样非常高。没有什么选装,也只有4款配置,或许购买嘉华的消费者得纠结一阵了。别克GL8丰田赛那、还是起亚嘉华?今年的MPV圈不会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