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测兄弟丨MINI EV初体验 萌“差”感扑面而来

2021年09月14日 09:41: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文章标题的众测兄弟为何?之前我们的试驾大部分车型都是通过活动或者找车企借车来进行短暂且简单的评测,难以挖掘到一款车更加深层次的东西,所这次众测兄弟也是摒弃了单家媒体单打独斗的方式,而是集合了六家媒体进行自购长测,从而能够更加全面、更客观的为大家呈现真实的,具有参考意义的内容。

此次众测兄弟第一季所要评测的车型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堪称国产新能源车型销量“奇迹”的产品——五菱宏光MINI EV。从上市之初到现在,这台车达到了一个现象级的表现,如今已经连续10个月成为新能源销冠,风头都已经盖过了特斯拉,那么这么一款产品到底有怎样的魔力,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抱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也对这台车进行了一个初体验,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它所带来的萌差感。

可爱的外表,但经不起推敲

在这里,我们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这台车型所积累的30多万用户群体里面有超过7成的用户是90后群体,还有60%是属于女性群体,也就是有42%的用户群体是90女性消费者,我们都知道,一款产品想要成功,首先第一步要做到的是颜值必须符合大众的口味,很显然,五菱宏光MINI EV做到了,并且五菱宏光MINIEV呆萌可爱的外表也是抓住了女性用户这么一个具有潜力的消费市场。

当然,颜值这方面,也是见仁见智的,我们也不做过得的描述,喜欢的自然喜欢,不喜欢的也大有人在,还是从一些更加客观的方面来看待这台车,我们所评测的这台售价为43600元的马卡龙臻享版,前面虽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但远近光灯仍然是卤素的,并且下方雾灯区域也是假的,这样看来,虽然价格不贵,但作为顶配版本也还是差了点意思。

并且整车的覆盖件以及内部的安全结构上也是值得担忧,这一点我们会专门做一期节目将它拆开来看,在这里先提前剧透一下,五菱宏光MINI EV是没有后防撞梁的。当然除了这些外部配置,车内的安全性配置也值得吐槽,首先是我们买到的43600元的版本才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而在其他很多车型版本上都是没有的。而倒车雷达的画质差就不说话了,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因为方向盘的问题而被遮挡,这对于驾驶者而言就不太友好了。

相比于配置上的差强人意,使用体验才更令人影响深刻,因为车身设计的原因,车门的比较长,因此开合较大,所以在开门时,如果不注意就会碰到旁边的车,而后备箱空间在第二排立起时,真的只能拿来当做买菜用,还只能是家常菜,想要获得一定的储物空间就必须要放到第二排。

车内,座椅基本上毫无舒适度可言,织布面料里面采用了较硬的填充物,虽然使用这台车只是日常的短途代步,但是肯定还是要有一定的舒适性,并且,在座椅调节方面,也只能前后调节,不能上下调节,所以想要比较舒适的坐姿,对于人的身材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此外,后视镜也有视线遮挡,特别是一米八的大高个的身材,感觉尤为明显。所以经过一番静态的初体验之后,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说有着可爱呆萌的外表,但在这层“华丽”的外表下,却并没有那么有内涵,有点“徒有其表”的感觉。

速度“七十迈” 心情不是自由自在

在第一期的评测中,我们也对动态表现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体验,首先来说优点,得益于其较短的车身尺寸,在较窄路段掉头时比较从容,而方向盘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能够提供一个好的转向手感,在动力上,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起步阶段还是比较轻盈的,不过这好像也是他唯三的几个优点。

缺点部分就很明显了,还整台车有点像开老年代步车的感觉,虽然开不到很快的速度,但是由于去简陋的内饰和隔音效果比较差的因素,导致其速度越高整个车就嗡嗡的响,空调开大的话,噪音也挺明显的。

其次就是加速很慢,虽然前面说了起步比较轻盈,但那也只是在最初的一两秒钟,更多还是由于电机功率有限,车辆在起步的时候会比其他车慢很多,在红绿灯路口会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长时间开五菱宏光MINIEV会让你的驾驶风格变得更佛系。

当然,我们也是不建议将这台车开到比较高的速度,虽然它的极速只有80到100公里每小时左右,但五菱宏光MINI EV开起来的感觉整个是重心偏高的,加上比较窄的车身和轮胎尺寸,如果速度过快,在进行一些弯道行驶或者超车并线时,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重心的偏移,这对于行驶安全而言有着较大的影响。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一提安全隐患是电门踏板的位置与副驾驶的位置是打通的,如果说前排副驾驶乘坐的是比较调皮的孩子,在驾驶过程中直接过来踩一脚,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

【写在最后】

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初体验下来之后,就像我们文章标题所说,它的萌差感扑面而来,虽然说它有着可爱讨巧的外表,但是内里却经不起细细推敲,当然,如果对于这台车感兴趣朋友,可以持续关注我们接下来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更加深入且详细的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