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丰田HARRIER实车曝光,亲民版"雷克萨斯RX",要落地了?

2021年09月14日 10:29:1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丰田承包了最近国内新车的顶流,继汉兰达和赛那之后,国产实车频繁曝光的一丰HARRIER,又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同时,广丰也会同步引入一款姊妹车——Venza,不少小伙伴表示:亲民版"雷克萨斯RX",终于要落地了。

HARRIER和Venza其实是同一款车,前者为日本本土版,后者则是美版车型的名称。而亲民版"雷克萨斯RX"的名号,还要从上代车型说起,HARRIER和上代RX的车身轮廓、内饰布局几乎一致,但售价要便宜不少,出色的性价比令人垂涎,遗憾的是,上代车型主要在日本本土销售。

如今,新款车型终于开始"铺货"了。不过,它采用了GA-K平台,与RAV4的血缘关系很浓,亲民版"雷克萨斯RX"的定调,似乎损失了不少,所以,能否满足大家对于高级感与价值感的期待,还真不好说。

定位中级SUV,似乎没比RAV4强多少,凭啥贵?

先说车身尺寸,HARRIER的长宽高为4740*1855*1660mm,轴距2690mm,与RAV4相同,HARRIER的车身更长、更低矮,营造出了更加动感的设计效果,特别是倾斜较大的车尾,还有一丝轿跑SUV风格。

而根据美媒实测来看,Venza车内的乘坐和后备箱空间,基本和RAV4一致,加长的车身长度主要用在了车头设计上,参考冠道的2820mm轴距,追求奢享大五座空间,新车是很难提供的。

同时在动力系统上,美版车型仅提供混动版本,与RAV4的混动系统几乎一致,但油箱容积更大,最大续航能达到565英里左右。

在试驾报告中,美媒《MotorTrend》也给出了直接评价:Venza开起来与RAV4的差别很小,几乎相同的转向力度、加速表现和刹车脚感,车身大小也差不多,只是Venza的内饰高级感更好,NVH表现有明显提升,底盘对于颠簸的过滤也更加细腻,就像是升级后的RAV4。

在美版车型上,Venza确实不太"丰田",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还加入了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电动方向盘等高阶配置,多媒体系统的反应速度和清晰度也不错,机械挡把操作便利,但年轻用户可能觉得落后。

和上代车型相比,无论HARRIER,还是Venza,它们都不再是"换标"的雷克萨斯RX,与RAV4相近的血缘,让新车更像是前者的精装房,主要卖点还是更靓丽的设计、精致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尽管定位更高,但它的动力和空间,并没有越级表现,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来买单吗?

国产HARRIER引入2.0L动力,RAV4、威兰达被抢饭碗?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不用于美版标配混动,国产版HARRIER还申报了2.0L自吸动力,这会进一步降低HARRIER车型的门槛,正式售价甚至很有可能与RAV4、威兰达高度重合,同门竞争即将上演?

根据美版Venza的定价来看,它的起售价为32,470美元,约合21.20万元,中配热销的XLE车型为37,175美元,约合24.27万元,几乎和RAV4的混动车型,定价是相似的。同时,根据近期上市的卡罗拉、汉兰达等车型分析,中、美版本的售价差距并不大,国产版HARRIER的混动车型或许也将遵循,而新增的2.0L车型,肯定会进一步下探。

既然已经有了RAV4、威兰达,定位更高的HARRIER和Venza,为啥还要盯着20万以里的价格区间呢?

车载君认为:一方面,是车型本身的限制,尽管是中型SUV,但HARRIER的空间与动力,相比冠道、探岳等存在劣势,而且5座中级SUV的市场空间本身有限,最低配的探岳提车价已经将至15万左右,冠道也出现了优惠,定价过高肯定是不合适的,也会影响车型的第一印象。

另一个方面,是热门市场的多维打击,哈弗反而是很好的老师,在10-15万紧凑级SUV中,其推出了H6、F7、大狗、赤兔、初恋和神兽等不同风格的车型,来满足用户个性与多元的需求,在主流市场排兵布阵,远比去开通冷门市场,轻松,国产HARRIER和Venza也增加了丰田系的话语权。

同时,以中级SUV的身份,HARRIER的名头和更加精致的设计与内饰,HARRIER和Venza比RAV4、威兰达,贵1-2万元也是合理的。

总结:

以中级SUV之名,国产HARRIER和Venza,或许不能提供全方位的越级感受,但通过更加精致的细节,它强调了日式的潮流质感,能否热卖,还是要由日后的实车呈现与售价来决定。

不过,对于RAV4、威兰达来说,两款新车或许会抢走,一部分喜欢高配置流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