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裕7座SUV上市 高配车型多花三万究竟花在哪了?

2021年09月14日 12:24: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三胎时代的来临,各种之前的家庭规划都被打乱,房子需要换大的,车子也发现不够坐,于是各种7座车型应运而生,并且在今年呈爆发之势。近日,江铃福特领裕7座版SUV车型上市。此次共推出五款车型,包括7座铂领型、7座尊领型、7座(2/2/3布局)尊领型、7座尊领型PLUS、以及7座(2/2/3布局)尊领型PLUS,售价区间为18.98万-22.18万元。那么,在这几款车型里,哪几款性价比更高,高配车型比低配车型贵了三万左右,溢价率又体现在哪里?这钱到底值不值得多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首先外观上,领裕前脸采用大面积分体式进气格栅,两侧犀利的前大灯造型与进气格栅完美结合在一起,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顶部分保持着几乎水平的造型,只通过窗框线条在车尾处营造出下滑的视觉效果。下方轮毂的造型也时尚有型,转动之后相当炫酷。尾灯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灯源结构复杂,中间的福特logo下方还有一行“EQUATOR”字样,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这个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里比较有优势。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鲜艳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细节处配有仿木纹饰板进行点缀,看上去精致大方。同时配有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颇有质感。据悉,2+2+3版本车型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并配备独立扶手以及航空头枕,高配还会配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驱动方式为FWD前置前驱,悬架形式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综合油耗8.3L。

据了解,这五款车区别主要在于内饰配置和安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差别不是很大,价位也比较接近。经过对比分析,以下两款车型的性价比较高。

领裕7座尊领型

售价:19.98万元

该车配有4向手动多功能方向盘,带方向盘加热功能。带有10向电动主驾驶位座椅调节、4向电动副驾驶位座椅调节。有5个USB接口,可以手机无线充电,搭配单色LED氛围灯。二排提供双独立VIP座椅,前两排座椅材质及第三排座椅材质都为超细纤维皮质。第二排座椅可以加热、实现4向电动座椅调节,空调为三温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同时,匹配后排出风口、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带防夹功能的四门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和自动开闭、延时关闭前大灯等功能。

内饰配置有8个立体环绕式高保真扬声器。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搭配组合成的悬浮一体式智联屏,载有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包含微信车载版、百度Carlife、华为HiCar及高识别分区语音控制。可以实现OTA远程升级。福特派手机远程互联包含远程解锁/闭锁、远程启动车辆/空调等功能。同时拥有语音控制GPS导航、AR实景地图导航。匹配带分享功能的蓝牙智能手机钥匙、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Ford Power”智能无钥匙动力启动系统。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自动折叠、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感应无骨雨刮等功能和配置。

被动安全方面,拥有前排正/侧面安全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含ABS-EBD-TCS-VDC等)、P.A.T.S电子防盗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儿童锁及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安全驾驶辅助方面,所有五款车型都配备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但高低配车型之间涵盖内容有所差异。7座尊领型包含的功能有ACC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前后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ACC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这款车型的配置要比入门款车型的配置更丰富。

领裕7座(2/2/3布局)尊领型PLUS

售价:22.18万元

这款车型是最高配车型,虽然相对于低配车型贵了3万块钱左右,但配置和功能也最丰富。并且采用2/2/3布局,实用性和舒适度会更好一些。

其中配置和功能有多功能方向盘、4项手动方向盘调节、方向盘加热、前排加热/通风座椅、10向电动主驾驶位座椅调节、4向电动副驾驶位座椅调节、主驾驶位迎宾记忆座椅、5个USB接口、手机无线充电、多色LED氛围灯、二排双独立VIP座椅等。前两排座椅材质为真皮,第三排座椅材质超细纤维皮质。同时第二排座椅具有加热、通风及4向电动调节功能,还有搭配四向调节航空头枕。空调也为三温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同样包括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带防夹功能的四门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等配置和功能。据悉,这款车型比7座尊领型多了主驾驶位迎宾记忆座椅、多色LED氛围灯、真皮座椅、第二排四向调节航空头枕等配置,给人更豪华的驾乘体验。

悬浮一体式智联屏,液晶仪表也由低配款的7英寸液晶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全尺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同样搭载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还有OTA远程升级、福特派手机远程互联、AR实景地图导航、带分享功能的蓝牙智能手机钥匙,音响为8个立体环绕式高保真扬声器。

同时具备自动开闭、延时关闭前大灯、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Ford Power”智能无钥匙动力启动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Ford Power”智能无钥匙动力启动系统等。与低配车型不同的是,增加了带记忆功能的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防眩目内后视镜由手动升级为自动模式,同样包括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感应无骨雨刮等功能和配置。

被动安全方面,拥有前排正/侧面安全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含ABS-EBD-TCS-VDC等)、P.A.T.S电子防盗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儿童锁及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虽然同样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但是功能却比7座尊领型要多不少,多了DOA开门预警系统、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RCTA侧后方倒车预警辅助系统、泊车出库辅助等好几项功能。

具体包括ACC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CA超级巡航(集成式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车辆快速接近警示系统)、DOA开门预警系统、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前后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RCTA侧后方倒车预警辅助系统、泊车出库辅助、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功能。

随着三胎家庭的增多,7座车型尤其是7座SUV也越来越受欢迎。目前市场上在售的7座SUV有广汽丰田汉兰达斯柯达柯迪亚克以及现代胜达等车型。而随着江铃福特领裕7座SUV的上市,必将会给上述车型带去冲击,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