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纯电SUV该怎么选?这3款“国产尖货”,或许就是你的菜

2021年09月14日 13:1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纯电动汽车热度越来越高,不少消费者也开始考虑购入纯电动车型,比如说15万级纯电动SUV车型就颇受消费者欢迎。同时诸多自主品牌车企推出了许多高性价比的15万级纯电动SUV,让消费者看花了眼。那么,这么多车型中,哪些车型值得入手呢?下面3款车型,或许就能正中你胃口。

小鹏G3i

厂商指导价:14.98-18.58万元

一句话点评:前脸酷似小鹏P7,车机系统够给力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小鹏汽车G3连车名都换了,在后面增加了“i”,即小鹏G3i。

外观上,小鹏G3i的前脸酷似小鹏P7,科幻感十足,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增强了不少;来到车内,新增的蓝白撞色海平线主题内饰看着较为清爽,同时内饰用料扎实,手能摸到的地方都用柔软材质进行包裹,值得点赞。

车内的中控大屏非常惹眼,尺寸达到了惊人的15.6英寸,并搭载了小鹏汽车最新的Xmart OS 2.0系统,再加上高通骁龙820A芯片的支持,可以实现全场景语音功能,让用户可用语音调节空调、车窗甚至是驾驶模式等等,实用便利性相当不错。

另外,小鹏G3i采用的是一体式座椅,填充物柔软舒适,同时后排坐垫也比较长,对腿部起到很好的支撑,乘坐舒适性较有保障。

续航方面,小鹏G3i的最大续航里程表现有520km,能够较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可以看出,小鹏G3i的产品表现较为均衡,没有太明显的短板,确实值得入手。

威马EX5-Z

厂商指导价:14.68-19.88万元

一句话点评:科技配置较丰富,空间宽敞且舒适

威马EX5-Z是小鹏G3i的竞争对手车型,其产品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外观上,该车贯穿式封闭前格栅凌厉动感,全LED大灯采用了融入车身的低风阻曲面设计,降低能耗的同时,还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同时车侧处的车身线条流畅舒展,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打开车门,用户会发现威马EX5-Z车内没有什么物理按键,绝大多数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幕上,同时高配版车型配备的屏幕尺寸达到了15.6英寸,显示效果很不错;同时高配版车型还配有华为智慧助手、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手机蓝牙钥匙等高阶配置。

空间上,威马EX5-Z的2703mm轴距撑起了宽敞大空间,车内还配有Nappa多功能真皮座椅,搭配电加热及腰部支撑功能,舒适性到位。

续航方面,该车续航里程表现可达520km,而且电池组设计有四重电池安全保障,让用户出行更无忧。

产品实力上,威马EX5-Z与小鹏G3i不分伯仲,同时还具有不错的舒适性,也是一款较出众的15万级纯电动SUV。

奇瑞大蚂蚁

厂商指导价:14.98-18.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全新LIFE技术平台出品,还有2830mm超长轴距

奇瑞大蚂蚁是奇瑞新能源推出的重磅级车型,该车出自LIFE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车身扭转刚度数达到了27000N•m/deg,较为坚固。

外观上,该车亮点较多,较高的轮眉、魁梧的腰线等设计,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这车魁梧且有阳刚之气。

进入车内,奇瑞大蚂蚁的整个内饰设计较为规矩,看起来足够成熟稳重,同时奇瑞大蚂蚁踏踏实实地利用了不同材质、不同造型饰板的拼接营造出了偏向“传统豪华”的档次感;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也许吸引力会较弱。

空间方面,奇瑞大蚂蚁的轴距长达2830mm,较为给力,再配上合理的空间规划,车内空间相当宽敞。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配备了L2+ 级自动辅助驾驶,包括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较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续航方面,奇瑞大蚂蚁最大续航为510km,与上文中的两款车型较为接近,同时电池组具备分控恒温管理功能,安全性也不错。

空间大,还有L2+ 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奇瑞大蚂蚁的产品表现也值得肯定。

结束语:

本次盘点的3款15万级纯电动SUV车型,在外观设计、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其中小鹏G3i年轻时尚,中控大屏尺寸惊人,威马EX5-Z舒适且科技感强,奇瑞大蚂蚁具有大空间的同时,还配有L2+ 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近期想要入手纯电动SUV车型的朋友们,不妨考虑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