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海南,和极星2谈了一场恋爱

2021年09月14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有些车和有些人一样,在不同的场合交往,感受会不同。

比如极星2,我之前在成都至少开了一个月,我还用它搬过家,那段时间它就像是我家一台工具车,在过于平凡的生活中,我只看得到它的实用。

在海南试驾极星2单电机长续航版,这款车我之前报道过、采访过,但我没开过。相比我当时开的双电机+高性能套件那台,这一台的续航里程增加到565公里。

你要承认,在一个不同的环境,带着不同的心情,去和一台相同的车相处,体验也会完全不同。

首先在碧海蓝天之下,海南岛这一片在零排放方面最坚决的土地仿佛一键激活一台电动车的灵魂,天窗必须要是天幕玻璃,不然你便辜负这片蓝天。你的设计必须得好看,融入自然的时候才会不显得那么突兀。

我甚至第一次发现:极星2是我见过唯一一台车的外观设计上,完全不采用镀铬饰件的一台车。就连LOGO也不例外,车身什么色,LOGO就什么色。整个外观不仅拥有斯堪的纳维亚的简洁,

而且没有一丝blingbling的金属光线反射。只剩下自然光在流淌。

不修饰的、来自于光影的高级,还表现在内饰的氛围灯上。它没有很多颜色,变化也只在于冷暖色温,而不来自于色号和色差。来自设计师的解释是:

在极星2里面不会出现非自然的光线。这是一种不矫揉造作的审美展示。

魔鬼一般的细节还在于无边框的后视镜、屏幕显示的主界面是黑白灰+橙、天幕玻璃上有一枚极星的投射光标。

就连方向盘上的LOGO,都和方向盘同色。

堪称偏执的细节则是,双电机版本可选装的高性能套件轮胎气门盖是黄色金属材质,但是交付的时候给你的是黑色塑料普通材质,车主会得到4个黄色金属气门盖,然后亲手更换原装的塑料套。

堪称偏执的细节还在于,这台车上,没有一丝真皮,覆盖面采用了大量新型材质:源自潜水服的Weave Tech材质,不仅堪比真皮透气舒适,更比真皮容易清洁护理,关键是:几乎杜绝了“环境污染大户”塑化剂的使用,座舱的健康空气因此而得到根源上的保证。

木纹饰板采用压制和切片的工艺,保证木饰板的温润天然,同时避免了损耗和浪费。

可以说,在新的旅程中,我从更多维度来认识了它,也像是和这台车谈了一场恋爱,重新认识了彼此。

日常生活中,我们太强调快。希望能一眼看穿,希望能一见钟情,希望能一次尝试定下终身。而到了一场自由的自驾,把人和车抛在一个慢悠悠的环境,你只有一个简单的坐标作为目的地,至于从哪儿走、快还是慢,没人规定。

于是我看到很多沉淀下来的细节,也看到很多沉淀下来的情绪。我甚至很讶异,为什么我在成都开了它那么久我都没看见?

当我们举目望前程的时候,也不要忘记,自己也曾有过渴望伸手摘星辰的浪漫。

所以,这台极星2可能不是送给那些忙碌奔波的人们最好的礼物,因为他们可能开到这台车被卖掉都没发现在天窗上还有一枚小小的LOGO永远在发着光看着他。他们停不下脚步去看这台极星2为什么会不用任何金银色发光的饰件来装饰它的外表,就如同他们也从未留意过自己太太口红的颜色。

极星2只适合那种对于生活细节和自我情绪敏感甚至苛刻的人,他们注重仪式感,懂得认真看,他们从一些细节就能感受得到身边人情绪的变化,他们喜欢分享也喜欢独处,他们始终坚守自我的一份与众不同。

他们不需活得像谁谁谁一样出色,他们只需要活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不同即可。

极星2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本把整体价格拉到25万了,这样一台性能级电动车,如果你是那种愿意沉下心和喜欢去感受的人,

建议你深入看一看。

文|赵小查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