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在进化,可INTEGRA有手动

2021年09月14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一鱼双吃本田也玩得炉火纯青,比如双车战略,广本有飞度东本有姊妹车LIFE,广本有雅阁东本有inspire,这回连11代思域也有相应的广汽本田版本——INTEGRA。虽然后者尚未公布中文名,而且得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正式与我们见面,但不妨碍我们就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看它俩之间的细节差异。

首先要说这就是一鱼两吃,申报车身尺寸方面,思域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而INTEGRA为4689/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除了车身长度略有不同以外,INTEGRA由于提供18英寸轮毂的原因,车身高度多出了5mm,达到1420mm,而思域最大可选轮毂尺寸为17英寸。划重点,18英寸对17英寸。

好不好看这件事,你来评价

外观上思域是原版,全新思域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往下延伸至中网内部,形成前鼻状的造型,两侧雾灯位置的熏黑獠牙状装饰让它保留些许运动方面的联想。

而INTEGRA更运动风,中网覆盖面积更大,而且原来的三幅条设计被蜂窝网格所取代,大灯“眼角”位置的折线也比全新思域要更加锐利,而且两侧雾灯区域导流区域也调整为刀锋式线条。

有个消息是,广本看上了上一代思域的设计师,早早预约了他来帮自己设计Integra,谁更好看这样的话题就在评论区等你评判了,你要问我,我会觉得思域前脸更好看一点点。

两车的车身侧面造型基本一致,最大差异来自轮毂部分。除了上述提到的可选尺寸不同以外,轮毂样式也有各自的款式。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上,思域共有三种款式轮毂,顶配为熏黑的五辐式造型,轮胎尺寸为215/50R17 91V而INTEGRA同样有三种款式可选,其中18寸双五辐式轮毂+225/45R18 91V是思域没有的。

车尾造型的差异比较大,思域继续忠于原作,尾部线条较10代思域更加圆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以及原厂自带的黑色尾翼总算不辱思域的金漆招牌。尾部设计我站广本一票,简洁一点。

而INTEGRA同样自带原厂黑色尾翼,不过考虑到尾厢本身已经有小鸭尾的设计,因此黑色尾翼造型更加干练简洁,没有思域那么夸张。与此同时,INTEGRA车尾的牌照框区域采用更锐利的切割线条,并且将后雾灯位置移至尾部中央,有点F1刹车灯的感觉。

思域全系CVT,INTEGRA有手动

鉴于INTEGRA的内饰尚在保密状态,参照全新思域的中控布局,预计两车在10.2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9英寸中控触屏、蜂窝状的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这些装备上应该是相同的。至于其它方面仍有待广汽本田方面陆续公布,目前我们暂时只能从申报图里获取到其座椅分别有全黑和红黑两种颜色搭配而已。

动力方面,全新思域与INTEGRA均搭载1.5T发动机,其中思域分有90kW和134kW两种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取代此前的1.0T三缸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也有所不同,分别为L15C7和L15C8,前者双侧VTC,后者为双侧VTC+排气侧VTEC。

这意思是说以前1.0T三缸机会淡出?其实本田的三缸机一直卖得不错,东本广本加一起一个月一万多台呢。这一次给一个1.5T,只给90KW,看来是纯粹为省油而去了,未来混动肯定也是要装车的。

INTEGRA目前仅有一款高功率的1.5T发动机申报,发动机代号为L15C9,暂时未知后期是否会追加低功率版本。

有网友眼尖发现INTEGRA的1.5T发动机居然是来自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难道说堂堂广本连个发动机也造不出吗?其实广本成立的时候,国家拉上东风一起做发动机,这间工厂不在武汉,就在广汽本田的工厂里,你去看看雅阁的发动机,也是东风本田生产,这不奇怪。

据我打听到的可靠消息,INTEGRA将会提供手动版本可选,而思域则全系匹配CVT变速箱。那些说“有手动必买”的,你会不会转投广本怀抱?

写在最后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已经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梗,事实上随着消费口味的转变,全新思域更希望能够出圈,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因此在它身上我们能见到相当多高级的装备,这点看看东风本田发布的内饰官图就能看得出,全新思域强调的是全面且高级的感受,而不是运动少年。

至于谁来继承运动与操控呢?别慌,有广汽本田INTEGRA来补位,更加强调攻击性的外观设计,独有的手动挡版本都是它有别于全新思域的地方。别忘了,INTEGRA还有着情怀的加成,那台INTEGRA Type R(DC2)被誉为最速前驱街车,可见当年INTEGRA在本田粉丝中的份量。如今日后的广本INTEGRA很有机会可以承载这份荣光,尤其手动挡版本也能发挥1.5T发动机的潜力,包括各种与思域同源的改装件也能流用到INTEGRA上,对于钟爱玩车、改车的朋友而言,这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