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X法国上市,售价25万起,终于轮到老外眼红我们了!

2021年09月14日 15:15: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日,目前在国内风头正劲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在法国市场上市。相比在国内的良心售价,雪铁龙在欧洲就没有这么厚道了,新车提供3个动力版本,分别是1.2T三缸、1.6T四缸和1.6T插电混动,其中1.2T三缸版本起售价是32900欧元,折合人民币大概25万出头,1.6T四缸版本的起售价更是超过了30万。

看到这个价格,很多人都很震惊,法国的这个C5 X和国内的是一样吗?为什么卖这么贵?不是说好国外的车卖得便宜吗?

这其中的内情到底如何,让功夫汽车给大家解读一下。

(1)凡尔赛的"神价",雪铁龙的"务实"选择

首先我们看一下凡尔赛C5 X的定位,它的车身尺寸为4805*1865*1505mm,官方定义是中型轿车。但随便看一眼它的车身设计就知道,它远比同级的轿车更宽更高,还有一个"性感"的车尾。它实际上是一款跨界车,融入了非常多的轿跑SUV和旅行车的设计。

欧洲的中型轿车卖多少钱呢?以帕萨特为例,它的1.6T柴油版的起售价格为34720欧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6.5万元,如果是旅行车版本,基本就要30万往上了。而它的2.0T版本,起售价就要到38.7万元了。

这就是欧洲市场的现状,中级车本来就贵,旅行车版本更贵,高功的配置还要再加钱。而凡尔赛C5 X的定位是旅行车,因此它这个定价其实挺正常的。

国内大家一直嚷嚷不引进的欧洲小车,最典型的比如标致208,它刚刚夺得了2020年度的欧洲最佳车型。它的1.2T三缸汽油版本,起步价折合人民币14万多。这车如果引进国内,会定价多少呢?大家想想雅力士们卖多少钱就知道了,何况标致的品牌号召力可能还不如丰田

再就是动力,标致其实在国外大量都是采用的1.2T三缸发动机,还分高低两个功率配置,国内的1.2T实际上算是高功版本。但这款发动机在国内的接受度一直不高,国人可以接受奔驰GLB配1.3T发动机,但很难接受标致2008这样的小车配1.2T发动机,哪怕它的性能真的还不错。

因此作为雪铁龙的翻身之作,凡尔赛C5 X选择了不配1.2T版本,直接全系标配1.6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再就是配置方面它也非常走心,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标配19英寸大轮毂,标配倒车影像、雷达电动座椅等等。

最后,价格定在了14.37万元起,连雪铁龙高层都承认,这就是真正的"贴成本定价"。因为对雪铁龙来说,C5 X绝对是一款不容有失的车型,是品牌复兴的希望。

而且欧洲的C5 X与国内的其实还是真正意义上的同款,本身C5 X的定义就是国内成都工厂生产,销往全球。它的今年预计出口量是3000辆,2022年则为2万辆,这算是初期的规划,后期视销售情况调整。

(2)美国车也比国内贵?

实际上欧洲的普通A级、B级轿车基本都比国内贵,这个很多人可能有点吃惊,但并不会太意外。毕竟欧洲市场与国内的爱好差别还是挺大的,欧洲特别偏爱两厢车、小车、旅行车,这一点与国内完全不同。

但要说到另外一点,大家可能更吃惊,那就是很多美国车也是比国内贵的。

本田飞度为例,它在美国的起售价是1712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1.04万元。而国内呢,熟悉这款车的人应该知道,飞度的起售价一直都是818,也就是8.18万元。而且最近由于欧拉黑猫、宏光MINI EV这些电动小车的冲击,飞度的价格也没有以往那么坚挺了,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

也就是说,实际价格,国内飞度的起售价比美版飞度是低了近4万的。确实,国内的飞度配置不高,但真比较一下美国的"丐版",它们的入门版本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选配的价格还不低。

也不光是飞度,思域在美国的起售价是24095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5.5万元,昂克赛拉在美国的起售价是21895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4.1万元,是不是都比国内要贵?

以前还可以说美版和国内版本不是一代车型,其实现在也基本都是一前一后上市了,在售的车型基本上就是全球最新的版本。以最近话题度很高的日产奇骏为例,它的美版车型起步价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8万多,也是什么配置都没有的那种。

实际上今年8月份,上一代奇骏在清仓的时候,有个朋友去入手了,2.0L次顶配车型裸车只要16万出头,而且配置是非常丰富的。

其实一般的日常家用车,国内由于竞争更加激烈,貌似确实价格已经比美国更加便宜。

至于为什么大家觉得美国车便宜,大概是因为一些大排量的硬派SUV和性能车吧。毕竟美国是没有排量税的,也只有很少的进口税,而且国内"玩车"的人也很多,这导致它的一些高端车型特别便宜。

比如雪佛兰科尔维特,堪称平民跑车之王,它的起售价是59900美元,其实近6万美元的价格在美国也不便宜了,折合人民币是38.6万元。宝马X5的美国起售价是60700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是39万多一点。

这个事情其实很大程度是由国内的市场环境决定的,巨额的排量税、进口税,再加上进口渠道的垄断,以及高端市场相对小众,决定了国内的高端车型价格非常贵。

像美国人觉得宝马3系卖20多万,M3卖40万很正常。3系就和凯美瑞差不多价格,它比凯美瑞豪华好开、豪华,但同时实用性方面是不如的,也没有凯美瑞省心。M3就是一辆性能车嘛,已经比3系贵出一倍了,还要怎样?这在国内都是无法想象的。

(3)日本的K-car其实很贵?

相比较中美欧,日本的汽车市场可能还要更特殊一些,它的国内很大一部分车型都是K-car。就是一些长度不超过3米4,排量不超过0.66L的小车。很多人觉得这些小车非常精致,为什么不引进国内,其实没有考虑过,这些车其实也不便宜。

最典型的像日本现在很火的铃木HUSTLER,它的车身尺寸为3395*1475*1680mm,轴距为2460mm,有三种动力配置,分别是0.63L自然吸气发动机、0.66L自然吸气发动机,0.6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49匹、58匹和64匹。

实际上它的入门版本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就要近10万,如果是0.66T的四驱版本,更是要近12万。这个价格,这么小的一款车,国人难道不会去选择一辆缤越或者轩逸吗?

当然,日本也有便宜的车。最典型的就是丰田埃尔法,折合人民币貌似不到30万,而国内则炒到了天价。这个只能说是愿打愿挨了,又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非要在这个上面死磕,那也是没有办法。

(4)功夫拍案

实际上国内大多数日常家用车的价格,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了。毕竟国内的产业线更全,生产成本更低,而且现在竞争这么激烈,价格都下来了。

凡尔赛C5 X在欧洲价格翻了一倍,其实也很正常,因为当地这个级别的车型就是这个价格。而在国内,雪铁龙急于"收复失地",确实给足了诚意。

一些高端性能车、大排量车的价格,国内、国外确实是天壤之别,但这个也是很多因素决定的,其中还包括部分国人对豪华品牌的盲目崇拜,这个只能慢慢改善了。

哪款车是你的dream car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