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款车上涨,奔驰GLC领跌,奇骏下滑,1-8月SUV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4日 15:15:09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8月份SUV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大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仅有2款车型呈现销量下滑趋势。这,与2021年1-8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保持一致。

哈弗H6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89.9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8.5%,整体表现较为出彩。其中,SUV车市在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88.7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5.7%。

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受益于2021年前5个月中国车市整体增长幅度不错。所以,虽然6-8月份中国车市汽车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从累计销量来看,中国车市依然实现了正向增长。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也能看出端倪。

1-8月SUV销量榜

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高达13款车型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其中,长安CS75哈弗H6丰田RAV4、本田XR-V等4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在30%以上,表现较为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长安CS75系车型累计销量为204059台,位居同期SUV车型销量榜第2位。相比2020年同期,长安CS75的销量上涨了36.2%。在1-8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长安CS75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长安CS75PLUS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途观L吉利博越比亚迪宋等3款车也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但是增长幅度相对比较低,低于同期SUV市场整体增长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累计销量为120785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6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上涨了6.8%,整体增长态势非常疲软。

需要为大家指出的是,上汽大众途观L目前存在非常严重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给车主造成了很大困扰。建议大家暂时谨慎入手这款车型。

大众途观L

2021年1-8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高达13款车销量下滑,仅有2款车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两款车分别为奔驰GLC、日产奇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90724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单第14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了16.5%,整体下滑态势最为严重。在2021年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奔驰GLC的销量下滑是最为严重的。

奔驰GLC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奇骏在2021年1-8月份的销量,也表现比较惨淡,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日产奇骏累计销量为87101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5位。相比2020年同期,日产奇骏的销量下滑了11.9%,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这意味着,全新一代奇骏上市之后,并没有能够扭转奇骏跌跌不休的销量趋势。我认为,这与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中国消费者闻之色变的三缸发动机,有较大关系。

奇骏

​2021年1-8月份,日系SUV车型表现最为强势,有7款车进入了同期SUV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本田CR-V丰田RAV4、本田XR-V、缤智、皓影、逍客、奇骏。

自主SUV车型表现相对比较弱势,仅有4款车进入了同期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等。亮点是,中国品牌SUV车型包揽了销量前2名。

至于德系SUV车型,则表现相对比较弱势,仅有4款车进入了同期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大众途观L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