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投约135亿,宁德时代将于宜春建设新型锂电池基地

2021年09月14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宁德时代将于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

扩产项目投资总额达735亿

9月13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公告称,公司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0个月。

另外,宁德时代13日当晚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适达、苏州新越及姜勇在江苏省苏州市共同投资设立“苏州时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专注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3.50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分别参股宜春两家企业,其中持有江西志存锂业有限公司9.3%的股权,持有江西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2.96%的股权。

宁德时代表示,本次项目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8月12日晚,宁德时代还宣布拟投资693亿元用于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的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不超过582亿元资金来自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加上昨日的计划,近一个月宁德时代宣布扩产项目投资金额已达到735亿元。

在汽车分析师张翔看来,宁德时代选择落户宜春,或是宜春拥有世界最大的锂云母矿,氧化锂的可开采量占全国的31%、世界的12%。投资宜春可实现上游锂资源获取的便利性,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虽然此次宁德时代对拟新投建的宜春基地项目锂电产能情况未予披露,但对公司未来新增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将形成支撑。

计划新增锂电产能137Gwh

目前,宁德时代在国内总共有福建宁德、江苏溧阳、青海西宁、四川宜宾、广东肇庆五大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完全投入使用的包括宁德湖东、宁德湖西、溧阳一期二期、以及西宁生产基地,已经完全建成的总产能约为63Gwh。

据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440.75亿元,同比增长13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4亿元,同比增长131.4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翻倍增长。

一个月之前,宁德时代抛出582亿元定增预案。募资将用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等6个项目,上述投项将新增锂电产能137Gwh。

根据SNE Research统计,宁德时代2017-2020年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2020年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使用量占比为92.5%,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排名前三分别为宁德时代、LG 化学、松下电器。

在加快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据GGII 数据,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86GWh,同比增长45.3%;2021年1-6月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45GWh,同比增长163.6%。

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也保持着对宁德时代的看好。招商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首席分析师游家训表示,十分看好宁德时代的产能扩张,并对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截至13日收盘,宁德时代报502.8元/股,微涨0.14%。当天北向资金净卖出38.24亿元,宁德时代以7.41亿元居净买入额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