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2.0时代高合生意经:订单转化率达65%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14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9月13日,位于江苏盐城的高合城市精品工厂展示厅内,一场关于高合汽车媒体沟通会正在举行。相对来说,这场沟通会规模并不大,参加的人数没有超过50人,高合仍然是一如既往的低调。

对于高合来说,低调似乎已经是常态化现象。如果说高合汽车品牌让人感到陌生,另外一个名字——华人运通或许让人感到有所熟悉。与其他造车新势力车企兴起的浪潮一样,华人运通也是新势力崛起浪潮中的一员,但华人运通又与他们不一样。在其他造车新势力需要依靠话题、办活动等来增加曝光量时,华人运通却在低调行事。2017年丁磊创建华人运通,将其定义为专注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2019年7月31日,华人运通旗下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 发布。

在去年9月25日,高合HiPhi X 在北京车展期间全球上市,今年5月8日,高合HiPhi X按既定计划正式批量交付用户。如今,距离高合HiPhi X正式交付已经过去了4个月,数据显示,7月份以428辆的成绩创下交付新高。同时以均价68万的开票价格,创下中国汽车豪华品牌成交价新纪录。高合HiPhi X 8月交付469辆,仍居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第二,迄今累计交付超1500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用户。对此,有舆论声音将高合汽车HiPhi X车型称之为创造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天花板”现象,而这个现象的背后缘由更加引人关注。

高合HiPhi X到底强在哪?

高合HiPhi X的市场表现最根本的原因首先在于其自身产品力的过硬,目前高合HiPhi X在售车型有性能版6座、豪华版6座、旗舰版6座、旗舰版4座四款,价格区间57万-80万元。

高合HiPhi X遵循“场景定义设计”的理念,采用E-proportion原生电动车身比例,将超跑性能与大型SUV舒适空间融合,实现A柱落点前移。再加上65度超跑倾角前风挡,使得该车拥有更加动感的造型和低至0.27的风阻系数(Cd)。而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以及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为整车带来更大的舒适空间。

其次,最为吸引消费者的便是高合HiPhi X的科技感。如高合HiPhi X的外观标志性是高合展翼门,这是全球首个无需手触的智能车门系统。高合HiPhi X的无门把手设计与全门电控电动等前沿技术,提供了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高合HiPhi X将后门一分为二,腰线以上采用超跑才会采用的展翼式结构,腰线以下采用劳斯莱斯同款对开式结构,后门开启角度接近90°。为驾乘者带来满满的仪式尊贵感。

值得一提的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据悉,该大灯采用了具备260万颗微米反射镜的数字微镜芯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计算平台三大业内新创技术,微镜芯片让光线控制更为精密,配合独立运算的ECU随速智能调节光型,车速快照得远,车速慢照得宽;配合红外夜视成像,智能追踪行人、骑行人等,并能够在前面路面投射相关标识,同时提醒并保护驾驶者与行人。此外,PML可编程大灯还支持自定义投影,甚至播放影片,随时为生活送上惊喜。成为车主表达感情的一个小帮手。

在配置方面,高合HiPhi X满足数字化场景需求驱动,以沉浸式座舱为核心的内饰设计,搭载了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TouchPad多功能方向盘触控面板等多达9屏的全液晶化数字屏幕。此外,高合HiPhi X的用户还可以联动Meridian英国之宝调校的高级音响系统、奇华顿定制香氛、超豪华级的半苯胺(Semi-Aniline)真皮座椅和128色氛围灯,真正诠释了数字化沉浸式座舱的含义。

对于追求动力操控的用户来说,高合HiPhi X搭载高效能动力系统,其中效率高达97.2%的前后双电机共440千瓦,扭矩最高达到9360牛·米,使得高合HiPhi X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再加上97千瓦·时大容量电池,配合CrossLoop能量管理系统以及云端电池管理,使得高合HiPhi X续航里程高达550公里(升级120千瓦·时电池包后可达800公里),有效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底盘硬件技术上,高合HiPhi X搭载超越豪华旗舰SUV的可进化高性能主动式前瞻动态底盘。该底盘能够实时监测分析当前路况环境与用户驾驶习惯,调整车辆底盘性能,带来兼具精准操控与平稳舒适的驾乘表现。此外,该车还标配了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空气悬挂系统、前增强型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等超越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底盘技术,辅以豪华品牌成熟的底盘调校,在不同场景下带来操稳性、舒适性和灵活性的出色表现。

作为全球首款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的量产智能电动SUV ,高合HiPhi X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摆幅达11度,让其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 使得该车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智能驾驶上,HiPhi X搭载了HiPhi Pilot高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感知、信息、制动、电源、转向和计算六大冗余系统,让用户尽享安全可靠、轻松舒适的智能驾乘体验。

高品质交付背后的“高合精品工厂”

高合HiPhi X的过硬产品实力离不开严格的生产制造。高合车型就是产自此次沟通会的举办地——江苏盐城的高合城市精品工厂。

与以往汽车制造商位于市郊不同,高合城市精品工厂坐落于盐城市中心,紧邻居民区。在走近这家汽车工厂时,却丝毫感受不到以往汽车工厂的那种给人钢铁感、拒绝感。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没有围墙、大门的那种传统车企厂商应有的设施配置,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更像是附近居民晚上的散步地。

据介绍,厂前区通过规划及景观设计与城市环境相融合,并完全对公众开放,旨在打造城市工业旅游新地标。这反映出高合追求与用户共创的品牌追求。

据了解,高合城市精品工厂是以“智能、数字、互联、环保”四个衡量维度倾力打造数字互联网时代智能制造的新标杆,从而保障了HiPhi X高品质与豪华属性。

具体来看,该工厂配备了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等边缘计算赋能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基于5G全覆盖的生产环境,全面智能互联化,从第一个零件到最后无人值守自动驾驶生产下线,实现高度自动化。工厂内采用基于大数据的生产系统,系统可以基于用户喜好生成个性化订单,随后进行柔性化生产,工艺与质量数据全采集,提供订单的全制造周期可视化管理。是全面对标当今全球最先进智能制造水平的工业4.0“黑灯工厂”。

以油漆车间为例,该车间采用德国杜尔DURR最新一代喷涂机器人,每分钟65000转的雾化效率加3万伏特的高压吸附,以及领先行业的8道涂层工艺,实现堪比保时捷的极致均匀的外观质量,并具有极佳防腐与耐候性。高合工厂搭建起全球一流标准的严苛质量管理体系,运用GOM蓝光测量、三坐标仪等先进设备与手段,将100%在线与离线测量相结合,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质量管理,确保为用户交付百万豪车级别产品品质。

作为用户体验中心,高合工厂建筑未来感十足,通过科学规划及景观设计无缝融入周边社区,成为后现代工业制造与城市融合的典范,并广泛采用绿色材料、工艺及设备,打造对环境“零负荷”的“无烟囱工厂”。

高合汽车营销转化率达65%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营销,据悉,预计9月,随着高合HiPhi X 4座车型开启全国交付,以80万的成交价和科技豪华属性将再次成为中国豪华品牌新的“天花板”, 在产品和技术实力上树立中国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全新标杆。

高合HiPhi X在交付同时,为给车主提供全时段、全天候的售后保障及直达身边的优质服务,高合加快服务网络建设,已在全国18个核心城市布局34家高合体验店HiPhi Hub,在全国27个城市布局服务网点达65家,包括交付中心、旗舰服务中心、城市服务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等,预计今年年底高合体验店HiPhi Hub、交付和服务网点将达到120家。

高合在全国布局服务网点,主要提高与客户沟通效率。据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强调,用户互动是会给高合带来很大的成本,但是同时又能很大的效率提升。丁磊透露,高合小订转化率65%,其中与高合自身的营销思路相关。

丁磊表示,高合让用户代言,不仅使得市场营销费用下降,同时更能达到精准营销。目前高合的整个组织运作思路将彻底扭转,主动与用户交朋友。

此外,在针对充电网络建设方面,高合通过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全国顶级充电伙伴实现在公共充电桩上的深度合作,第三季度高合全国充电网络将增至23万根充电桩,覆盖500多个城市及主要高速路网,涵盖用户出行中的核心充电场景。

高合在拥有这些基础之后,还针对用户购车权益推出一系列政策。据了解,在新车权益上,高合HiPhi X四款车型的首任车主尊享“启新礼遇”,该权益以“4大终身免费”服务与保障,为车主提供全生命周期无忧用车体验,包括(限2021年12月31日前):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5G网络车联网流量(每月10G)及14天安心购车保障。

可以说,低调的高合交出交出了第一份高调的答卷,绝非无迹可寻。其答案就在高合HiPhi X上、精品工厂中、以及营销服务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