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LIFE:生活没有入门级,精致时尚和实用舒适我全都有

2021年09月14日 21:2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汽车圈,有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10万元该选择一台什么样的车。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时代在变,答案也在变。在过去,10万预算购车可能更多代表了刚需。而现在,10万预算购车不再仅仅只能买到刚需,还可以有高品质。今天,我们就找来两台目前10万级的热门车型,东风本田LIFE和广汽丰田致炫,看看它们到底属于刚需,还是高品质。

外观部分:LIFE双外观选择多;致炫单外观较平庸

21世纪以来,汽车设计开始被愈发重视。而到了今天,一台车的颜值已经成为左右消费者购车选择的关键因素之一。简单来说,好看的车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选择。

在外观方面,LIFE深知广大消费者的不同审美需求,因此花了更多心思采用双外观设计——SPORT和CROSSTAR。一个偏向于年轻运动,一个更偏向于跨界成熟,两种设计在我看来各有味道。如此一来,就能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对外观颜值要求。

而致炫这款车仅仅只提供了单外观设计,相对单一。同时致炫的外观还是5年前的设计语言,在今天看起来就比较常规平庸。

因此相对于单一外观且设计平庸的致炫,LIFE不仅提供了两种外观供选择,而且在设计层面上还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可见LIFE在设计上是更懂国人需求并且以此为出发点去设计打造。因此像LIFE这样的车型自然会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选择。

配置部分:LIFE配置没有入门级;致炫配置中规中矩

虽然好看的车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选择,但能够直接影响到用户用车体验的,还是一台车的内在品质。

提到车的内在品质,第一联想就是安全配置。东风本田一向注重车辆的安全性能,在安全性能防护上追求极致。而LIFE拥有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则是用户驾乘路上的完美保障。

LIFE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报警、上坡辅助;而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倒车影像、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

驾驶着LIFE,行驶在城市道路,打开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检测前方车辆距离,自动调整自身速度,并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放松你的右脚;若是在紧急情况下你没有主动制动,有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介入,也能避免不少危险情况的发生。

拥有最新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配置加持的LIFE,让你在行车时,能够更加安心和舒适。

而致炫这款车,入门车型仅提供了2安全气囊、顶配车型也不过只有4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醒仅是前排,并且没有与HondaSENSING相媲美的驾驶辅助系统。相对来说,致炫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不够齐全。

除了安全性之外,车内的实用性配置也很重要。丰富的实用性配置除了能给用户带来便利体验和驾驶乐趣,也体现了一台车的品质和性价比。

LIFE在配置方面,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免去了用户在双手繁忙时,从包里找取钥匙的不便;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意味着不管白天黑夜,用户不用操心开关灯的繁琐,交给LIFE就好;7英寸液晶仪表盘,有9大功能设置,关键信息醒目。8英寸智能互联屏,车机系统支持CarLife与手机进行互联,进一步拓展了功能性。让用户实现便利驾乘新方式的同时,也提升LIFE汽车内饰的科技感。

而致炫这款车,钢轮毂、卤素大灯起步、塑料内饰,精致程度就差不少了;同时没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整体的配置体验感也有所欠缺。

毫无疑问,在配置方面,LIFE比致炫要更有诚意,并且将这台车的高性价比和高品质完全反映到实际体验中,让用户看得到用得着。

空间部分:LIFE空间设计更贴心;致炫空间少点人性化

车内空间一向是人们比较关注,灵活舒适的空间设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对于一款需要满足家用的小型车来说,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尤为重要。身高176cm的笔者分别坐进了LIFE和致炫的车内。两台车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LIFE的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了3拳左右的余量,头部空间2拳;而致炫的后排腿部空间剩余2拳,头部空间1拳。虽然两车的尺寸相似,但LIFE的后排空间在腿部和头部两个维度,都领先致炫。

LIFE不仅在乘坐空间上有出色的表现,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也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更贴心实在。LIFE在车内主驾驶门板、主副驾前排、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后排门板等位置,都设置了合理的储物空间,随时随地满足装载需求,完美诠释了车身小巧但东西能放不少的优势。

并且杯架和空调出风口一体式设计,保持饮品冬暖夏凉,简直就是让快乐加倍。更值得一提的是,LIFE装备了后排魔术座椅,可以轻松实现放倒和折叠,放置大物件的时候会更加从容。

而致炫虽然也有比较多的储物空间,但是每个储物单元的尺寸相对较小,想要放置大一点物品,都比较困难。

LIFE之所在空间设计上做的如此出色,归根结底得益于Honda的MM理念,“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更贴心实在。而致炫的空间表现虽然也过得去,不过在设计上少点人性化。

除此之外,LIFE搭载大名鼎鼎的地球梦1.5L发动机,拥有的131马力最大功率,大幅领先于致炫的112马力最大功率。同时也是同级别的佼佼者水准,为用户带来别具一格的驾驶激情。

毫无疑问,安全、配置、空间、动力四大核心产品力,是如今消费者选择一台车的关键因素。而LIFE通过在核心产品力上的诚意加码,拉开跟主流竞品之间的差距。更重要的是,丰富强大的各项产品配置,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精致、更实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通过LIFE和致炫这两台10万级别主流车的对比解读,我们发现,差不多同样的价格去选择一台车,获得的体验竟会产生不小的差别。相信大家对于文章开头提出的问题也都有了自己的答案。选择LIFE,意味着你选择了一台没有入门级的高品质车,让你的生活也没有入门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