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走不通的路,就用3.0T来打通

2021年09月14日 21: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很多人来说,坦克500的亮点,恐怕不是那台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

的确,从技术标准上来说,坦克500进行了有效的技术架构升级,将坦克300那台2.0T发动机质变升级成了3.0T发动机,同时对设计、尺寸以及座舱进行了量化提升。

虽然定价还未出,但可以预判出来的是,在25-30万硬派越野车市场,坦克500将会刷新新一轮的越野认知。

​要知道,30万级硬派越野车市场,曾经是帕杰罗与普拉多的天下。

帕杰罗无论是V93还是V97,当年的市场定价都在30万左右,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形态,就是内饰的老破旧以及动力的低肉慢,对于更多人来说,似乎越野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时尚、动力、科技与性能,似乎与硬派越野车完全没有关系。

​当年的普拉多同样如此,曾经最入门的2700价格一再降到35万左右,头顶丰田牛头标的普拉多凭借定调优势,2700在40万以内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中,同样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基础盘。

但我始终认知,中国市场的越野车文化非常畸形。

一方面,越野车价格完全无法与海外市场接轨,国内在售硬派越野车价格贵的离谱,海外车型到了国内市场价格往往会翻一倍,价格方面已经与世界脱轨。

另一方面,国内用户对科技感要求非常高,但偏偏在越野车市场欠缺明显,即便一个消费者消费能力再强,开着多么具有科技感的SUV或者轿车,上了越野车,还是要忍受落后的座舱文化。

​好在,国六驱逐了这个畸形的现状,让中国越野车进入到了主流圈子,让中国品牌能够在自己的技术储备下,展开新一轮的技术升级。

且不说坦克500,就说已经成功的坦克300,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也不在于动力系统多么出色,整体带来的颠覆才最为吸引。

坦克系列已经将越野车价格调整到合适的状态,一台主流硬派越野车就应该被更多人消费得起,比如说在日本,普拉多的价格在25万左右,虽然目前坦克无法与普拉多正面抗衡,但也在中国市场定出了一个合适的价格。

​这让以后的越野车文化发展,进入到了正常轨道。

另一方面,越野车也可以与用车生活接轨, 严格意义上来说目前是多功能用车,能越野能城市使用,越野时基础架构保证稳定的质量以及不错的脱困性能,家用时保证基础的舒适与不错的科技感,要的是一个没有短板的用车生活。

这才是未来越野车的发展方向。

​坦克500作为目前最具有竞争力的坦克车型,定位高于坦克300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于更多人来说,坦克500的最大优势可能是动力系统,毕竟这是市场离主流3.0T发动机最近的一次。

某种意义上来说,3.0T发动机就是坦克500向上走的关键优势,更好的动力能够在越野时保证更好的冲击力,也必然能够获得更从容的日常加速表现,坦克500在完成价格上探的过程中,3.0T发动机一定是关键的驱动力。

品牌、价格向上是一条很难走通的路,既然难,就让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打通。的确,动力吸引力强是一个优势,但这不是关键优势。

​关键优势,是坦克借助坦克500打出中国越野车市场地位的名气,3.0T动力架构也好,全新的科技感以及定价优势也罢,这些都将会让中国越野车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这意味着,未来帕杰罗、普拉多这些车型想要在市场中继续谋取暴利,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