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小钢炮正面PK MG6 XPOWER对比领克03+

2021年09月15日 07:19:2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MG自1942年诞生起就一直活跃在赛道上,不断刷新各大赛事的纪录,它创造了勒芒24小时耐力赛LMP2最快成绩、BTCC赛多个分站冠军、Midland速度锦标赛等多项赛事纪录,再加上MG在欧洲耐力锦标赛、英国全国公路赛等权威赛事中的精彩表现,迄今共创造了43项世界速度纪录。

就在不久之前MG6 XPOWER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为19.98万元,新款领克03+也在今年7月11日上市,此次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88万-22.88万元,与MG6 XPOWER存在价格交集,本次我们就来看下这两者究竟谁更能称得上是运动钢炮。

MG6 XPOWER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MG6 XPOWER搭载了上汽蓝芯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最大马力305Ps,峰值扭矩4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

领克03+发动机

领克03+则是搭载了Drive-E 2.0TD T5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达350N·m。传动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MG6 XPOWER具有一定优势。

从体验来看,MG6 XPOWER的动力响应足够的直接,这也是因为它搭载的电机起到了很大帮助作用,虽然整体排量并没有领克03+来的大,但是它的起步并没有任何迟疑,在日常中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中低速城市路段的驾驶。

超级运动模式本次也没有落下,在开启之后,车辆的仪表盘会进行红色调的主题以及音效的渲染,从感官上给予你运动的感觉。当然在开启该模式之下,整车的换挡转速被进一步的向后延迟,基本都被推迟到5000转,使其能够更久的处于最大扭矩平台,获得强劲的爆发。

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的平顺性还不错,发动机端和电动机端的两个变速箱配合比较默契,日常驾驶基本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此外MG6 XPOWER刹车踏板的反应比较灵敏,在初段就能够有不错的制动力,这也是因为它所配备的赛用级920E 6活塞固定卡钳和米其林CUP2高性能轮胎,能够为车辆带来强大的抓地力,无论高速过弯还是全力制动,几乎没有打滑现象,让人更有操控的信心。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MG6 XPOWER也依旧配备了换挡拨片,当然这并不是让你增加驾驶乐趣的,而是可以进行动能回收力度的调节,在3挡模式之下松开油门踏板会有比较明显的刹车感,能够形成单踏板的效果,在拥堵路段下跟车会比较好使,能够很方便的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

底盘悬架方面,MG6 XPOWER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还采用了全新设计和调试匹配的弹簧稳定杆和悬架弹性元件。

经过全新调校之后的底盘整体的表现比较运动,前减震器采用了更大规格的弹簧和套筒,在变道过弯时悬架会对于车身有不错的支撑性。后减震器换装了跑车级单筒减震器,拥有高充气反弹力、低迟滞等特点。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

此外由于底盘下方布置了11.1kWh磷酸铁锂电池组的缘故,对于车辆前后配重起到了平衡的作用,使得驾驶更为平稳。MG6 XPOWER还有纯电模式和智能充电功能,纯电70KM的续航里程对于日常代步来说也同样表现不错,用车的成本也比较省。

再来聊聊领克03+,它的驾驶体验也同样不错,起步同样也比较快,当然这种快是相对于燃油车来说的。领克03+提供节能、舒适、运动、赛道+四种驾驶模式,不过在模式切换过程中并没有MG6 XPOWER那样的音效及视觉的感官变化,缺少了一些互动性,显得有些简单朴素。

领克03+还配备了排气声浪,在加速换挡时,如果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你就能听到回火声。在舒适和节能模式下,车辆会在2000转进行换挡,而切换到运动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后,换挡的转速会推迟到3000转,也更容易触发声浪。这点要比驾驶MG6 XPOWER来的更有激情。

在不同的模式下,领克03+的转向力度也有所不同,但总的来说,整体还是比较偏轻的,但是好在指向的精准性不错。领克03+配备的单活塞卡钳以及马牌MC6轮胎在制动方面的表现也比想象中要更好,轻踩刹车踏板就能够感觉到有明显的制动力度施加,比较让人有信心。

底盘悬架方面,领克03+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领克03+的底盘悬架拥有不错的支撑性,同时由于底盘悬架整体的调校偏硬,同时路感也比较清晰,来自路面的细碎振动以及较大颠簸都会比较明显的传递到车内。

对于性能车来说,外观一定要炸裂,作为可直接上牌且可合法出街的官方原厂改装车,MG6 XPOWER在沿袭MG 6插混版造型的同时,也针对MG6 XPOWER TCR的运动特点进行了优化,整车采用超宽体设计,并配空气运动套件,看起来气势更足,可以街道赛道自由切换;领克03+在造型上延续了领克家族标志性的设计,同时在整车外部还配备了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件,视觉效果也同样不错。

MG6 XPOWER在车尾部分配备碳纤维尾翼、底部扰流设计以及双边共四出的镀铬排气,除了性能方面的提升,也加强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其中MG6 XPOWER的尾翼采用了热压罐干碳工艺一体成型工艺,在极速状态下可提供最大84kg的气动下压力,能够增加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领克03+的尾部造型也同样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同时配备的全套碳纤维个性运动套件,在极限下压力能够提升至40kg,保证高速的稳定性。

MG6 XPOWER车侧

领克03+车侧

两车车身均采用运动扰流设计,整体造型更加低趴,拥有强烈的运动气息,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冲击感。在车身尺寸方面,MG6 XPOWER和领克03+各有长短。其中,MG6 XPOWER长宽高分别为4722*1890*1456mm,轴距为2715mm;领克03+长宽高分别为4677*1840*1461mm,轴距为2730mm。

MG6 XPOWER轮圈

领克03+轮圈

MG6 XPOWER还搭载了多种赛用级装备,包括赛用级6活塞XPOWER卡钳、赛用级XPOWER刹车套装、赛用级18寸“X”锻造轮毂、米其林CUP2轮胎,以及全新设计和调试匹配的弹簧稳定杆和悬架弹性元件。根据官方介绍,这些装备的加持使得MG6 XPOWER的100-0km/h刹停距离仅为33米。领克03+在这方面的表现就不及MG6 XPOWER,只是配备了锻造轮毂以及马牌MC6轮胎。

MG6 XPOWER内饰

领克03+内饰

来到车内,可以看到两车在设计上都比较简洁,并且中控区域都向驾驶者一侧进行了倾斜,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和观察。在内饰的用料上,两车也都加入了ALCANTARA材质,并且在细节的缝线上使用了绿色的处理,这种撞色的设计在运动车型上较为普遍,能够提升整体的视觉张力,更具有运动车型的激情。

MG6 XPOWER方向盘

领克03+方向盘

两者均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并采用平底式的设计,两侧区域均使用ALCANTARA材料包覆,能够为驾驶者带来良好的运动抓握。同时两者也都配备换挡拨片来增加驾驶乐趣,另外MG6 XPOWER还配备了超级运动模式按键,进一步加强了驾驶体验。

MG6 XPOWER全液晶仪表盘

领克03+全液晶仪表盘

MG6 XPOWER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而领克03+则是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两者的显示效果都比较细腻,能够查看各类行车信息。此外MG6 XPOWER还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主题切换,并且具备AR实景导航影像等功能,科技感更强。

MG6 XPOWER中控屏

MG6 XPOWER配备了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具备智能语音助手、智慧导航、智慧加油、智慧停车、超级车队实时位置共享、智能外设连接以及OTA迭代升级等功能。

领克03+中控屏

领克03+的车机系统具备小度语音助手、百度地图车载版、百度随听、百度主动推荐引擎等多项技术,实用性也很不错,不过功能的丰富性上MG6 XPOWER更好。

MG6 XPOWER座椅

领克03+座椅

座椅方面,MG6 XPOWER和领克03+一样都采用了一体式运动设计,并且在细节缝线以及安全带方面也都进行了亮色的处理,视觉效果更炸眼。而在功能配置上,领克03+具有一定的优势,提供主副驾座椅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通风和座椅记忆功能。MG6 XPOWER仅提供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MG6 XPOWER前排乘坐空间

领克03+前排乘坐空间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到两车内部,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MG6 XPOWER的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二指,领克03+则为一拳。

MG6 XPOWER后排乘坐空间

领克03+后排乘坐空间

领克03+后排凸起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体验者换乘至后排,可以看到两车在头部和腿部的表现基本相同。不过领克03+的后排中央地板凸起比较高,对于后排中央的乘坐舒适性会有所影响。

MG6 XPOWER后备厢

MG6 XPOWER的后备厢采用掀背式开启,角度比较大放置东西也很方便,不过并没有配备电动开启功能,使用性方面会略打折扣。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空间也还算规整,能够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领克03+后备厢

领克03+的后备厢开口大小一般,对于放置较大的物品可能会有所不便。后排座椅也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可以拓展载物的能力。

总结:

目前国内品牌在性能车这块比较空缺,在经历了领克03+的供不应求之后,MG也着手推出了MG6 XPOWER车型。两车的价格也相对比较接近,并且表现也都很不错。但是从两者的实力来看,拥有百年赛道基因的MG6 XPOWER会更有优势。

首先是因为MG6 XPOWER它所配备的空气运动套件以及宽体设计很讨巧,整体的视觉效果相比领克03+要更为炸眼,这也是很吸引很多消费者的地方,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是能够看得到的运动。

其次是内在的运动,MG6 XPOWER不仅外观足够炸眼,性能上也不含糊,它拥有很多赛用级别装备的加持,同时它所搭载的1.5T+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总成在数据上要比领克03+更好。

另外由于MG6 XPOWER是一款插电新能源车型,它的驾驶体验也会比较好,动力的响应也足够直接。并且它还提供70KM的纯电续航,让用车的成本也比较省心。当然在上海这种城市,购买MG6 XPOWER还能够送沪牌,免去拍牌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