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势均力敌真较量 特斯拉Model Y对撞极狐阿尔法S

2021年09月15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在某瓜视频上,有位网友上传了一则特斯拉Model Y对撞极狐阿尔法S的视频。《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碰撞之后的双方基本打成了平手,综合各方面来看两款车都表现不错。然而网友们对此的看法却是众说纷纭,多数人质疑极狐阿尔法S主驾驶侧气帘没打开而特斯拉正常弹出,极狐阿尔法S需要回去检查没有爆的原因,但也有人反驳这种意见,认为侧气帘是否打开每个车都有自己的思路,如果没有横向的剧烈碰撞为什么一定要打开。

对于该碰撞视频,评论区里有人站特斯拉Model Y,有人站极狐阿尔法S,也有人持中立意见。站特斯拉的网友认为视频镜头表现不完全,国外的多项碰撞测试,特斯拉已经拿了很多高分,不需要这样的测试来证明自己,反之极狐阿尔法S更需要这样的测试来证明自己。

网友表示在刹车上,其实可以看出特斯拉Model Y先进行了刹车动作,其次是极狐碰撞前1-2秒采取了刹车动作。“为什么不给特斯拉Model Y那边的画面呢?因为给了更尴尬,极狐阿尔法S表现不佳,刹车动作慢,刹车跑过对撞中心,安全气囊表现也不佳,碰撞结果也只是结束前多冒了些刹车白眼,勉强挽回了点面子。”

反之,站极狐阿尔法S的网友认为是极狐阿尔法发现危险自动刹车而特斯拉Model 3没有刹车,因此极狐阿尔法S完胜特斯拉Model Y。

持中立态度网友则认为在刹车上两车都有减速,极狐阿尔法S的轮毂很明显看到减速,而特斯拉Model Y的轮毂不容易看出高低速,但是看慢镜头回放就很明显,两车轮胎转速相当,都有减速;在被撞面上,特斯拉相撞的那面没有看到不便评价,极狐被撞面虽然很惨,但是门和立柱没怎么变形,目测可以打开。总体来说,这则特斯拉Model Y对撞极狐阿尔法S的视频能在一定程度上验证出这两款车的安全性是不错的。

该碰撞测试不禁让人联想起了此前某帝做的极狐阿尔法S对撞比亚迪汉的视频,有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当时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的对撞,极狐阿尔法S没有提前刹车呢?不过,当时碰撞视频的关注点并不是落在两车碰撞的现场反应,而是聚焦在被撞后48小时比亚迪汉起火了这件事上。

此外,当时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的对撞测试视频曾有人提出疑问:极狐阿尔法S的对撞目标为何没有选择特斯拉Model Y?彼时曾有人解释道,如果选择极狐阿尔法S和特斯拉Model Y对撞,未必会引人关注,流量和热议也不及预期。毕竟,极狐阿尔法S是中大型入门级豪华轿车,特斯拉Model Y只是A级买菜车(伪B级),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和档次,就如懂车帝所言:两款车级别差距太大。

照这个说法,特斯拉Model Y实车对撞极狐阿尔法S的视频还有值得参考的意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