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策略生变 第四代起亚嘉华要价还要不要量

2021年09月15日 10:55: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我们对第四代嘉华其实并不陌生,毕竟其早在2020年就在韩国本土上市了,如今德日美韩30万元MPV车型共同聚首中国。

9月13日上市的第四代嘉华,四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很接近,为28.89万元-33.99万元。政策上也一步到位,提供3年6次的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最高可达5年的无息贷款,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多胎家庭的用车成本。

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力,第四代嘉华的价格并不低。要价的第四代嘉华,还要不要量?

有一种声音认为嘉华的定价并没有想象中惊喜。确实,即便是最低配车型的落地价也要超过32万元左右,但细品嘉华的配置分布会发现,它只是直接拿掉了中低配车型而已。售价28.89万元的豪华版,标配了双侧电滑门、电动尾门、双12.3英寸屏幕、双天窗、7气囊等配置。

说到嘉华,就不得不提到几乎同时进入中国市场的丰田赛那,毕竟二者在北美市场的定位是完全重叠。两辆车在尺寸、空间、甚至后备箱的设计细节上都很接近,由于国内版本发动机型式的不同,再加上丰田一贯的定价策略,二者在国内几乎形成不了直接竞争关系。

嘉华的主要竞品会是上汽通用别克GL8上汽大众威然,这两个同样使用2.0T发动机的对手,与之相比,嘉华在配置上的优势也要明显一些。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科技配置对于乘员的关怀,嘉华的表现都要比这两位“欧美直男”暖一点。

并且与刚刚提到的两款车型相比,第四代嘉华有个天然的优势:全球车。不仅经历过全球市场更严苛的考验,在履历上也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J.D.Power可靠性研究等荣誉。

消费者已经在K5与一些大尺寸的韩系车型上,体验到了这套2.0T+8AT的能耐,在这个参数爆炸的年代,233马力、353牛·米的数据或许已经让人麻木,不过实际的动力体验还是足够的持续与平顺的。

AT变速器逐渐已经成为了追求品质的消费者的标配,所以起亚这次也顺应了市场的需求,使用了8AT。

9.2秒的加速成绩在中大型MPV车型里中规中矩,中后段的动力优势使得嘉华更适合长途行驶。这也是未来2.0T阵营与混动阵营在产品上最大的分别,如果你的高速用车占比较高,那选择一下就简单了。

同时全新嘉华也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而来的产物,不仅令庞大的车身有了更灵巧的操控,也在车身刚性与整体NVH的控制上有了进步。第四代嘉华采用了14个热冲压钢板,以及大量150K冷轧钢板,并且在多骨架结构的设计下,也能刚好的分散碰撞过程中产生的能量。

如果要说嘉华在产品上与对手最大的区别,肯定就是人机交互系统了,毕竟普通合资品牌对于这方面的投入少之又少。第四代嘉华搭载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可实现三区语音识别,主副驾驶均可独立控制,日常服务功能的融入也令嘉华看起来更加居家。

作为一辆1998年才诞生的高端MPV车型,嘉华的销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突破了200万辆,在韩国本土与美国市场都累积了良好的口碑。而对国内市场而言,嘉华的加入使得30万级MPV市场迅速进入了良性竞争的状态,此前独大的对手需要积极应对,而打算加价的后来者也得好好掂量掂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