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迷的福音!大众ID.6直接将裸眼3D搬到了车上

2021年09月15日 11:30: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企业号”穿过连接太空的通道停在楼宇之间,巨大的外星生物伸出触手抓向人群……这些场景如果发生在面前,会不会令科幻爱好者们窒息?成都太古里那块裸眼3D大屏幕,让这些超乎想象的视觉体验成为现实!

在此之前,如果想领略大制作科幻片的顶级感官体验,除了必须前往IMAX大屏幕影院以外,最幸福的是正好有3D场次,戴上特制的3D眼镜,可以获得仿佛置身影片场景之中的真实感。不过对于本身就佩戴框架眼镜的朋友们来说,再戴个3D眼镜,多少有点儿不太舒服。

裸眼3D完美地解决了享受3D影像还要借助眼镜的尴尬,通过立体投影技术手段,可以直接实现画面中的动态物体跃出屏幕的视觉感受,不过目前还受到成本和可视角度的限制,没有大规模地推广普及。

在一些最新的汽车产品上已经能够体验到裸眼3D,例如刚上市不久的智能纯电动SUV大众ID.6,就采用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让用户在每天驾车出行路上,都能享受到裸眼3D所带来的超凡体验。

大众ID.6的 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传统的HUD平视系统有很大区别,简单来说相当于是2D电影和3D电影的差异。这套系统可以提供两层视觉信息,第一层显示车速、导航、驾驶辅助等信息,和传统HUD比较相似,而第二层视觉信息,包括了导航路线指引、车道线偏离标识、碰撞预警等驾驶辅助相关信息,令人激动的是,这些信息能够直接投射到驾驶员视线前方10米的道路上,也就是说,看导航提示就像看实体道路标志一样直观。

AR-HUD技术目前只在新一代奔驰S级等几款高端车型上投入使用,大众ID大幅降低了这一前沿科技体验的门槛,真可谓是科技迷们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