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有GTI才能超越GTI!提起小钢炮,为何最先想到的总是它?

2021年09月15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唯有GTI,才能超越GTI!”当我坐在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驾驶室时,这句话一直在我脑袋里回响着。

钢炮的诞生代表人们对机械性能的追求,也代表了工业时代汽车的驾驶乐趣。GTI一直以来都是钢炮的领军人物,大众的高尔夫GTI,算是进入国内最早的钢炮车型之一,小巧的外观,强悍的性能以及亲民的售价,比起昂贵的超跑,小钢炮对于普通人来说更容易实现。也正是因为大众高尔夫GTI,让人们有了小钢炮的概念。

作为小钢炮的鼻祖,如今高尔夫GTI也走到了十字路口。当汽车工业走向电动化、信息化时代,高尔夫GTI如何才能平衡新时代的驾控乐趣,第八代高尔夫GTI迎来全新数字化升级后能否继续巩固它的竞争优势?

数字化钢炮魅力最佳诠释

作为一款“标杆”级车型,它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对手注视。要想抓住车迷们的心,首先就得从视觉上开始。

第八代高尔夫GTI与普通版高尔夫在整体外观造型上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紧跟时下设计潮流。但熟悉的外观,加上GTI相关运动元素细节的点缀,却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中网的GTI标识让人一眼入魂;蜂窝结晶 LED 雾灯则传承了高尔夫GTI的经典设计;战斧式轮毂、红色刹车卡钳、短小精悍的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双出排气的元素,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这是一台能让驾驶者肾上腺素飙升的GTI车型。

内饰上,无论是普通的高尔夫还是我身边的这台第八代高尔夫GTI,数字化的主题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具科技感的体验。

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拥有GTI独特的标识,全液晶仪表也融入了属于GTI的UI设计,红黑配色的界面拥有相当独特的运动化氛围。

嵌入式中控屏在功能上更加丰富智能,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在线导航、智能语音操控、手机互联等功能,提升日常出行的便利性。电子档杆变得更轻、更小、更智能,传统的实体按键也被触摸式烤漆饰板所取代,第八代高尔夫GTI向我们诠释了其在数字化时代的精致。

同时,L2级驾驶辅助功能、10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HUD抬头显示系统等,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配置异常丰富,确保了用户日常出行的舒适性。

在展现数字魅力的同时,第八代高尔夫GTI采用新一代运动座椅设计,GTI 专属运动标识刺绣也显得精致有格调。

总得来说,此次第八代高尔夫GTI数字化的进化从实用角度来看,让产品的整体体验感得到一个质的提升,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需求,这就是第八代高尔夫GTI的最大进步。

动力本就是其优势,强悍且能随心所欲

动力本就是小钢炮的优势。第八代高尔夫GTI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888的第三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上一代的DQ380相比也更加聪明。

虽然7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已经是许多偏家用电动车型都能轻松做到的数据,但电动化产品和纯燃油产品,还是属于两个物种。所以,面对如今这些全新纯燃油产品时,我们要审视的不仅仅只是加速成绩。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多样化的驾驶体验,第八代高尔夫GTI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在运动模式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转向会明显加重,变速箱的换挡迅速不拖沓,加上更猛的动力输出和更硬的悬架,可以给人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第二代DCC自适应底盘调节系统的存在,你可以通过个性化模式选择你喜欢的悬架硬度,15段的可调阻尼可让你的车辆为你带来更佳的驾驶体验。

弹射起步功能,也是高尔夫 GTI 首次支持的模式。起步瞬间爆发最大扭矩,让你感受肾上腺素冲击所带来的快感。用户在日常生活中既可优雅地驾驶,又可下赛道去感受贴地飞行的驾驶乐趣。

最后要提的就是电动车所不能给你带来的排气声浪。为迎合热衷于运动体验的用户,第八代高尔夫GTI对排气声学进行针对性的调校,重新开发排气消音器,优化底盘布置空间,降低驾驶室后排地板隆起,同时带来更动感的排气声浪体验。直线全油门加速,入弯降挡补油时的排气声浪,声声入耳,让人忘乎所以。

第八代高尔夫GTI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有可能是最后一代纯燃油的GTI了。总的来看,在“小钢炮”的细分车型中,第八代高尔夫GTI对自己来说已经向满分更进一步了。它既拥有恰到好处的外观,同时又有强劲顺畅的动力,虽然变化不大,但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更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在日常生活中,它既能充当家用车,在赛道中也能给你足够的激情。在全面电动化来临前,喜欢GTI的朋友们,希望不要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