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3万块小车 朋克多多拿什么挑战五菱宏光MINIEV

2021年09月1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定位A0级纯电小型车的朋克多多,据悉或将于9月12日上市。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预售价为2.88-3.98万元。动力方面,朋克多多搭载单电机系统,电机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为110N·m。续航方面,新车提供容量为10.36KWh和14.5KWh的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8km和178km。

2021年以来,微型电动车市场迎来大爆发,由于车小、钱少还有牌照,微型电动车身上笼罩的光环让其性价比进一步得到拉伸。而伴随着市场的火爆,该领域的拓荒者五菱宏光MINIEV最近也比较头疼,先是奇瑞要满血复活QQ的辉煌推出奇瑞QQ冰淇淋,而后又有朋友多多将迎来上市。前后夹击对宏光MINIEV形成合围之势,就算宏光MINIEV之前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可是在多元化的市场选择下,宏光MINIEV能否维持老大的地位目前很难说。

那么,即将上市的朋克多多能否挑战宏光MINIEV的市场地位呢?我们以预售价为3.98万元的朋克多多酷多多车型,与售价为3.76万元的宏光MINIEV马卡龙时尚款三元锂版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两者到底有何差别。

首先外观方面,朋克多多酷多多的造型比较讨巧,整车运用了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的MM设计理念,前后大灯的内部色彩应用,与车身两侧的下护板造型和配色呼应,车体偏于方正但又不失新潮。

宏光MINIEV马卡龙造型灵巧时尚,采用新造型LED前大灯、尾灯,全新轮毂进行多层次结构装饰,带来更为立体生动的视觉效果。左侧车身镶嵌时髦的Macaron字标,提升用户时尚专属感;黑、白套色车顶与五款车色呼应,尽显精致可爱的时尚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朋克多多酷多多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310/1500/1588mm,轴距为2275mm。值得注意的是,朋克多多的后排座椅在折叠后可做到与地板齐平,后部储物空间的容积可达987L。

宏光MINIEV马卡龙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可以看出,朋克多多酷多多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要比宏光MINIEV马卡龙更大一些,车内舒适度和使用率会更高。

朋克多多酷多多配置5车门、4座位数,而宏光MINIEV马卡龙却只有3个车门,座位数也是4个。朋克多多酷多多前后车窗都实现电动化,而宏光MINIEV马卡龙只能实现前窗电动化。

内饰方面,朋克多多采用了非对称设计,且大量运用软材质和红色点缀,视觉观感十分吸睛。配备5寸液晶仪表以及7英寸触控式液晶中控屏幕,设置原厂互联映射,具备基础智能网联功能。同时,配备一键启动、旋钮换挡、车载蓝牙电话、事件数据记录仪EDR等配置。搭配2至3个扬声器,标配1个USB带电源接口,充电更便捷。

而宏光MINIEV马卡龙内饰大面积采用简洁有序的线条,搭配双色居家纹理面料,设计极为舒适简约,富有亲和感。车内配备一键启动、旋钮换挡、蓝牙功能,可选装“智能语音收放机”,尽享免唤醒语音交互、语音导航等功能,带来更多智能乐趣体验。搭配2个扬声器,标配2个USB带电源接口。

安全配置方面,二者都提供胎压报警,这点比一些价格更贵的较大车型都要强。不过在安全气囊方面,朋克多多酷多多做的不是太好,好歹宏光MINIEV马卡龙还提供了一个主驾驶安全气囊,但是朋克多多酷多多却一个都没有,驾驶者开车上路的话也会胆战心惊吧。

此外,之所以微型电动车市场广阔,与“老头乐”的对比优势明显有很大关系。作为一款可以带孩子出行游玩和满足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小型代步工具,朋克多多酷多多和宏光MINIEV马卡龙两款车型,都提供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功能,有效保障了孩子的出行安全。此外,两款车型都配备遥控钥匙和中控锁,以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上坡辅助等功能,使得该车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安全影像配置方面,朋克多多酷多多仅提供倒车影像,而宏光MINIEV马卡龙比其多了一个后驻车雷达,安全系数略高。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单电机,区别在于朋克多多酷多多搭载的是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9 kW,最大扭矩为110 N·m;而宏光MINIEV马卡龙搭载的是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 kW,最大扭矩为N·m 85。不过两车的最高车速都为100km/h。

工信部续航里程的话,朋克多多酷多多为178km,而宏光MINIEV马卡龙时尚款续航里程为120km。朋克多多酷多多的续航里程,甚至超越了售价4.36万元的宏光MINIEV马卡龙臻享款车型,后者续航里程也仅为170km,但售价却比朋克多多酷多多车型要贵上好几千块钱。

电池能量方面,朋克多多酷多多为14.5kWh,马卡龙为9.2 kWh。慢充时间,朋克多多酷多多用时需要8个小时,而宏光MINIEV马卡龙为6.5个小时。不过说实话二者的充电时间都够长,给驾驶生活带来较大的麻烦和烦恼。

这就是以上两款车型的对比。无论是从动力还是空间上来说,朋克多多的性价比都要高于宏光MINIEV马卡龙。当然,宏光MINIEV能保持热销并荣膺微型电动车霸主地位,肯定有其过人之处。因此,至于选择哪款车,就需要消费者自己决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