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即将开启预售,能否威胁红旗HS7?

2021年09月15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产车近些年在紧凑级SUV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但一遇到中大型以上的领域时,就总让人提不起什么兴趣,一是产品的确寥寥无几,二是原来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做不到合资的水平,不过时至今日,自主品牌的技术也不能同日而语,红旗HS7已经用市场证明,国产豪华中大型SUV也能做出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产品,今年这一棒就被另一个国产高端品牌领克接下来。

本月19号,领克就要发布旗下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的预售价,这也是首款基于SPA平台打造的车型,该车的许多设计和配置都向豪华品牌看齐,据传新车的预售价可能会达到30万这个水平,那么领克09的实力真的能匹配的上这个价格吗,和同级别其他合资和国产车型相比,它的优势又在何处呢?

全新领克09其实早在几次车展上展示过几轮了,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样是领克的家族式设计,有不少人担心这套设计在更大体型的领克09身上会很违和,实际效果却要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好很多,新加入的大尺寸直瀑式镀铬饰条进气格栅,让本就十分精致的前脸,增添了一份狂野气息,更能衬托领克设计的高级感。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数据上可以看到领克09和沃尔沃XC90的轴距是一样的。参考红旗HS7的尺寸为5035mm、1989m、1778mm,轴距为3008mm,总体上差别不大,但轴距要差了一些。不过在中大型这个尺寸维度上,这么一点差距其实在实际体验中没有多么大的差别。

领克09最为核心的技术优势在于SPA平台下重新设计的动力总成,2.0T燃油版将会直接采用沃尔沃XC90那套T5的动力,而另一套插电混动,最高综合输出预计达到430马力以上,5.6秒破百,油耗百公里2L,也将会是这个级别的SUV中,少数能够与理想one这类型的新势力正面竞争的新能源车型。

其实领克09最大的优势仍然来自沃尔沃的加持,和XC90同一平台,继承了业内最高标准安全配置,它的受众也很有可能是和沃尔沃重叠的那一部分,而国产的另一边,长城的坦克500也来势汹汹,六缸大排量发动机+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在技术实力上不可小觑。

那么最后,各位观众觉得在中大型国产豪华SUV的竞争中,领克长城红旗谁又能赢到最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