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91」现代苦心留住的人才,卢克·唐克沃克是谁?

2021年09月15日 16:5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欧洲媒体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创意官(CCO)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也将出任捷尼赛思的首席品牌官(CBO)。虽然他曾经离开现代汽车公司,但他得到了最多人的支持,并且重新加入现代,并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1】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是谁?

这位比利时汽车设计师于 1965 年出生于秘鲁。在外交父母的影响下,他在非洲和其他国家度过了他的童年,他在瑞士学习了汽车设计,之前他在比利时学习了工业工程。他最擅长的是从工程和美学的角度来设计汽车。

1990 年,他开始在标致担任设计师。两年后,他搬到奥迪并开始与大众汽车集团建立长达 20 多年的关系。他设计了奥迪 A4 Avant (B8) 和奥迪 R8 勒芒,还在彼得·施赖尔 (Peter Schreier) 的领导下设计了奥迪A2。

之后,他去了大众集团旗下的捷克品牌斯柯达,再回到奥迪,1998年起在兰博基尼工作,负责Muricielago和Gallardo的设计。这些模型的成功使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的名字更受公众欢迎。他在整个大众集团中徘徊工作了很长时间,在宾利之后离开了大众集团,并于2016年与现代汽车公司建立了关系。

图注:在兰博基尼时候的设计作品 Gallardo

现代汽车赋予的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这个角色,表面上负责了包括捷尼赛思在内的豪华部门的设计,但后来工作范围也包含了集团的整体设计。

除了设计师之外,现代汽车公司还通过引进欧洲最优秀的工程师来努力吸引优秀的人才。但是群体力量强化的轴心也是从设计入手。因为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像设计一样快速有效地改善和提升品牌形象。

被任命为 CBO 后,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表示:“我很荣幸有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捷尼赛思品牌。在捷尼赛思,设计就是品牌,品牌就是设计。”这句话清楚地表明了现代汽车集团对设计的重要性。

图注:现代集团董事总经理 Lee Sang-yeop 和 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

【2】突然辞职,6个月后又强势回归

彼得·希瑞尔同样是设计师出身,在加盟起亚汽车之后让起亚品牌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彼得·希瑞尔也成为了现代集团内的首个外籍总裁。因此现代汽车也希望新推出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能够以设计快速进入市场。 2017 年底,在 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两年后,他升任现代起亚汽车设计副总裁一职。

2020 年 4 月,他突然退休。公司说明了因个人原因和健康问题离职的原因,但也有人表示是因为想家而回国。

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的原因是内部权力斗争的结果。突然增长的设计部门的影响力,在内部受到了抑制。对此也有具体报道。一家名为“The Guru”的媒体告诉一位业内人士,今年1月起亚狮跑的推出与管理层之间存在冲突,这也是其辞职的决定性原因。

据说,现代起亚高层与设计组之间存在争议,但新任现代集团主席郑义善站在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一边。按照他制定的集团未来战略,他决定不应该失去一个这样难以引进的人才。卢克·唐克沃尔克的离开会更令人无法接受,因为这可能会被视为郑义顺主席的战略存在问题。

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被提升为首席创意官 (CCO) 的职位,他可以在德国欧洲子公司工作,而不是在韩国南洋研究院工作。现代汽车甚至为他创造了一个不存在的职位,以便他可以舒适地工作。

图注: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善

目前捷尼赛思品牌由现代汽车公司总裁Jae-Hoon Jang领导。他负责Ioniq和捷尼赛思,他也受到郑义善董事长的信任。如果 Jae-Hoon Jang 被赋予其他职责,捷尼赛思品牌的下一任 CEO 职位可能是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

图注: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

【3】卢克·唐克沃克或将担任捷尼赛思CEO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捷尼赛思品牌必须成功地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全球品牌和奢侈品牌。作为 捷尼赛思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如果能够取得有意义的成果,他将能够走得更高。取得成功的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是欧洲市场。

据报道,德国媒体 Autohouse 向读者提出了一个问题,“捷尼赛思能否在欧洲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1909 人回答了这个问题,33% 的人正面回答“是”,59% 的人负面认为它会失败。

尽管德国人对进入欧洲市场的新品牌比较宽容,但他们也深知在欧洲高端市场立足的难度。现在,公司对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

问题是他作为设计师能否走得更高。而它的成功可能取决于捷尼赛思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一位欧洲汽车设计师能否为一家保守的韩国企业集团创造新的奇迹,我们将更加关注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ckerwolke)的未来举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