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PACE用车调查:前有油老虎,后有“油豹子”

2021年09月15日 16:53:3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捷豹路虎4S店,你被推销过捷豹E-PACE吗?前段时间,我正在捷豹路虎4S店做购车调查时,销售就曾问我考不考虑入手一辆捷豹E-PACE,优惠接近10万元,裸车价只要20万元出头。

一辆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只要20万元出头,还是2.0T的动力,并且标配四驱系统……那一瞬间,说不心动是假的。但转念一想,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这辆捷豹E-PACE能有这么大的优惠一定有问题,于是在我一顿询问下,终于知晓,这辆捷豹E-PACE是超长库龄车。而我也在询问的过程中,了解了捷豹E-PACE的用车成本。所以,这一期,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捷豹E-PACE的养车成本究竟贵不贵?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通常,我们会选择它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作为调查的对象,即捷豹E-PACE的标配车型,官方指导价28.18万元的2018款 P200 国VI。下文中,我们都会以它为主进行说明。是的,你没有看错,捷豹E-PACE自2018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车型,它仿佛是一款被遗忘的车型,所以它的优惠才会如此之大……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了三责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捷豹E-PACE第一年需要支付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76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1.6-2.0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第一年需要花费大概90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有许多保险公司都在主推200万元的三责,价格只比100万元的三责多几百元,个别公司还可以免费升级至200万元三责。其实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街上的豪车也越来越多,剐蹭纠纷时有发生,所以现在有不少车主都主动选择200万元三责了,也不为别的,就为在路上遇到那些不讲理的名贵车加塞时,不至于害怕的躲到一边去,坚持自己的路,拒绝加塞。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捷豹E-PACE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应该在1.98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大约660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路虎捷豹E-PACE一次基础保养的费用大概在1500元以内(更换机油机滤),中保的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滤)大约需要2200元,大保养(除上述常规项目外,还需更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变速箱油、火花塞、制动液)的费用在2700-6800元之间。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捷豹E-PACE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4100元左右,也就是说,平均一年需要4700元左右。

油耗费用

奇瑞捷豹路虎捷豹E-PACE的工信部(NEDC)油耗为7.7L/100km。而捷豹E-PACE的实测油耗为10.4L/100km,使用95#汽油,目前最新的95#汽油价格大约是7.4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参考样本太少,这个实测油耗可能会与实际用车有些偏差,但应该不会相差太远。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捷豹E-PACE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5392元,平均每个月1283元。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奇瑞捷豹路虎捷豹E-PACE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注意:由于没有一个普遍公认的参考标准,所以,我们没有统计洗车费、停车费等杂费。

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是9000元(第一年),保养费用大概是4700元,油耗费用需要15392元,第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29092元,平均每月花费是2424元。如果按照三年保险平均值计算,三年总计的保险费用是1.98万元,三年的总保养费用是14100元,三年的总油费大约是46176元,三年养车的总费用是80076元,那么平均每年的花销是26692元,平均每月就是2224元。

虽然捷豹E-PACE的售价已经与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价格差不多了,但是它的保养费用却仍维持在豪华品牌的水准。如果,你真的想捡漏一辆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捷豹E-PACE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你一定要确保自己能接受它略显昂贵的用车成本,不然最后“买得起却开不起”,可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