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心藏不住了?日美大规模演习启动,无意中暴露真实实力

2021年09月15日 17:3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在战后受到和平宪法制约,军事发展受到很大限制,外界对它的真实实力也知之甚少。但在近日,日本与美国的一场联合演习暴露其真实实力。人们惊讶地发现,尽管日本在战略进攻性武器方面受到很大限制,但在常规军事建设力量方面已经超过绝大多数国家,在某些领域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三大军事强国,是未来亚洲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之一。

日前,日本与美国进行了代号为“东方盾牌”的联合演习,以日本自卫队为主,参演总规模达300人,美国方面出动了包括国防部、众议院、邮政局、海岸警卫队和国民警卫队430多人,主要内容是测试日美两国军队在网络战和电子战领域的联合作战能力,共同建立虚拟防御网络,由美国第40步兵师全权协调和指挥整场演习。

在演习中,日本自卫队表现出非常高超的信息化水平,在各兵种协同联动和电子网络快速反应方面有很强的实力, 武器装备先进,训练有素,指挥和调度准确快速。在战时,日本自卫队能在美军的指挥下完成快速动员,并建立起有效的防御反击机制,在岛内进行快速响应。在常规作战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有信心凭借自身实力打赢一场防守反击在。在美国海军的配合下,这支力量也足以对北方四岛构成威胁。

而在岛外,日本注重与美国进行联动防御,在美国的授意下组建了全球第二大反潜力量。目前,日本拥有各类反潜机100多架,配合舰载反潜武器和水下潜艇打击编队,组成海、陆、空三维一体反潜体系。前些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又组建了“八八舰队”,这支舰队以反潜为首要作战任务,配备先进的舰载声呐探测系统和各类反潜武器,以反潜阵列行进,探测距离可达400公里,再搭配反潜直升机协同作战,日本在太平洋西岸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反潜防线。

总而言之,日本自卫队是一股绝不可忽略的军事力量,在特定海域和特定作战模式下,日本海自是一支比美国第七舰队更难缠的部队。这不由地让人担心,日本曾在二战中给亚洲各国带来沉痛的灾难,如今日本重新实现军事崛起,会不会让亚洲局势再次陷入动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