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弱爆!不到20万教你选真正好开的激情SUV

2021年09月15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20万买啥车好呀?”

“CRV或者RAV4吧!”

每每听到这种对话,懂哥觉得似乎也找不出瑕疵。作为日常家用,这些车型确实是不错。但是对于持币待购的人,如果对车并不太了解,仅仅听从了朋友的这种介绍,会不会容易错失很多其它的精品好车呢?

懂哥今天想推荐3台车,它们的性格可能与CRV之流有着截然相反的体验,但是依然是称得上精品好车!原因何在?接着往下看。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从尺寸上划分属于中型SUV,即便从视觉观感来说仿佛没那么大。造型的设计有些两极分化,车头是明显的年轻人喜欢的类型,很有层次感且富有一定攻击性,但车尾则有些平庸,与车头似乎并不太搭调。好吧外观部分是见仁见智的,这个就不过多评论了。

最令懂哥感到惊喜的便是探界者的驾驶感受,在开它之前其实我并没有对它的动态有过多的期待,以为是一台常规的家用SUV调性,哪只一开上手十分钟,便发现它的调校是特别迎合年轻人的,转向反应很快,另外在过弯的时候哪怕速度稍快一些底盘也非常淡定,完全能够招架得住,简单来说这台车在激烈驾驶时也能给你非常充足的信息,确实是有运动功底的,甚至很多时候你开着它并不觉得这是一台SUV,反而灵巧的像在开一台轿车。

加速方面同样值得表扬,在任何速度区间下,只要你对油门施加压力,变速箱都能极为聪明地判断出你此时的驾驶意图,降档果断且平顺。所以说开着这台车是很容易给人充足的驾驶乐趣的,当你开完它再去回想一下这个级别普通的家用SUV比如CRV等,你会发现原来它们的区别还真是挺大的!不过有一说一,这台车的缺点在于车厢的做工用料上,确实很“美系”,大大咧咧的,没有什么细腻感可言。你会为了追求它极富驾驶乐趣的动态感受而原谅它的内饰做工用料吗?

领克02

厂商指导价11.98-16.88万元

领克旗下的车型家族风格可谓是非常明显了,因为哪怕只是远远的看到一台02车型,你也能马上分辨出这是一台领克。这幅造型好看与否,网友们的评价比较两极分化。有的认为它设计的非常前卫个性,符合年轻人调性。也有的人直言这幅外观真的很丑。你认为呢?

领克官方把它定义为轿跑SUV,所以外观上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其实从产品布局上来看领克02并没有刻意强调过越野能力,说白了这台车还是主打运动性的。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说也确实如此,悬架调校中性偏硬一些,而且相比领克01,02的感受会更加直接,在通过高低不平的路况时,悬架对路面过滤的不够彻底,不过这种风格对于操控性的帮助可谓是立竿见影。

领克这个品牌是由吉利集团控股,是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汽车品牌,部分技术与设计来自欧洲,是一台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产品。从最终交出的功课来看,它的实力可圈可点。如果你选择它作为家用车,那么一定不会令你在旅途中感到无聊。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它的后排空间表现恐怕难以让你的家人满意。

马自达CX-5

厂商指导价17.98-24.58万元

马自达车型一向给人以特立独行的气质,同时它那“ZOOM ZOOM”的品牌理念也非常深入人心,让许多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友们对这个品牌有着深厚的情感。马自达CX-5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它仍然不会放弃对于驾驶乐趣的营造。

要说起驾驶乐趣,那么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确实不得不提马自达。CX-5的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光是从账面数据来看就已经算挺优秀的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驾驶体验来看,中低速下它的油门反应比较灵敏,但是在高速行驶中的再加速能力则显得有些乏力。

虽然CX-5是一台SUV车型,但它依然保留了马自达一贯在操控性上的坚持。转向的反应相当灵敏,车身的动态响应很灵活。可以说在同级SUV车型里,它的驾驶乐趣绝对是第一梯队的。相信拥有CX-5这台车,你一定会爱上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