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大越好?福特领裕7座版上市,7座SUV到底怎么选?

2021年09月15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昨天,福特领裕推出了全新 7 座布局车型,即“2+2+3”座位布局的新车型。在车型推出后,福特领裕将同时拥有 5 座、6 座、7 座(2/3/2)和创新 7 座(2/2/3)四种布局,也成为目前合资品牌中布局选择最全的 SUV。根据消息,创新 7 座车型一共有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 20.18 万元和 22.18 万元,福特领裕全系售价区间则为 16.98-22.18 万元。

应该说,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 SUV 车型都开始推出自己的 7 座版本车型。这和目前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有着必然的关系。不过很多的 7 座 SUV 都有着类似的问题,即第三排座椅通常只是摆设,使用性能相对有限。不过这一次,福特领裕的 2+2+3 车型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优化和改进。

按照目前的消息,新款车型的二排将采用标志性的双独立 VIP 真皮座椅,享有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功能,同时配备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基于独立的二排设计,宽敞的T型通道,将让进出三排更加方便,同时乘坐感受也更宽敞自在。

在车身尺寸上,福特领裕应该会保持其他车型的尺寸,整体尺寸为 4905x1930x1755 mm,轴距达到 2865mm,堪称 20 万以内可以买到的最大合资SUV。而在内饰方面则用了双 12.3 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在智能方面,福特领裕搭载腾讯 TAI3.0 汽车智能系统、Co-Pilot360™ 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同时支持福特派手机远程互联与 OTA升级。

当然,在面对 7 座需求上大家一般也会问,7 座 SUV 和 MPV到底有多少区别?从现在的市场情况看,SUV 推出 7 座版本也越来越常见:大众途观 L、奇瑞瑞虎 8、丰田汉兰达等热门 SUV 车型都推出了自己的 7 座版本。不过根据自己的尺寸情况,各个车款在能够决定 7 座是否实用的第三排方面,也都有着不同的展现。

当然,在需要满足更多空间方面,MPV 也是大家经常会考虑的一个车型。目前各家车企对 MPV 也更加重视起来,除了别克 GL8 这种王牌车型,大众蔚然、别克 GL6、起亚嘉华、吉利嘉际比亚迪宋 MAX等车型也都是家庭会考虑的选项。不过在 7 座车的选择上,MPV 在舒适性上是有优势的,而 SUV 则在路面适应性和操控性上有更加明显的优势,所以如果你是一位考虑 7 座车的消费者,你会选择 SUV 还是 MPV 呢?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