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裕再添新版本,第二排配独立座椅的七座布局,到底实用吗?

2021年09月15日 23:1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今年3月,江铃福特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大型SUV——领裕。先期均为6座版本,随后在4月,紧接着5座版和7座版上市。届时,领裕成为了20万内,唯一拥有3种座椅布局的合资中大型SUV。半年时间过去了,领裕又再次针对座椅布局,推出了新版本。

日前,领裕七座版新增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0.18万和22.18万。相比之前的七座版(2+3+2布局),新车的座椅布局有了变化,为2+2+3的形式,也就是第二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和六座版车型第二排的形式一样。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考虑领裕七座版,2+3+2布局和2+2+3布局,到底哪个更好(实用和舒适)呢?

同样七座,2+3+2和2+2+3哪个更好?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在售的七座SUV,绝大多数为2+3+2的布局,像汉兰达、昂科威PLUS、锐界等等,都是如此。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2+3+2的布局,是最接近常规五座SUV的。因为在平时,不需要多人出行时,可以放倒第三排的两个座椅。此时,座椅布局变为2+3,而第三排为后备厢空间。

个人觉得,从实用性方面来看,2+3+2的布局,更常用且更实用。但就舒适性方面,就显得一般了。比如同车有6人出行,那么每一排坐2人,此时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两个乘员,得到的舒适性体验就一般。

但如果是2+2+3的布局,同样是6人出行,每一排坐两人。此时,第二排可以实现不错的舒适体验,因为是独立座椅,带单独的扶手,有MPV的乘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购买七座SUV的家庭,大致分两种,一种更偏刚需,也就是同时6、7人出行的概率较高;另一种是第三排作为应急,其大部分时间为2、3人出行。

结合到这点,我认为,如果你对七座有刚需,那么2+2+3的布局更合适;如果非刚需,那么2+3+2的布局更贴近生活,因为第三排就是应急用,平时就是2+3的五座SUV,还能获得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2+2+3的七座领裕,贵了2000元?

细心的朋友可能也发现了,从车型来看,新增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尊领型7座(2+2+3)和尊领型PLUS 7座(2+2+3),相比之前的2+3+2的尊领型7座和尊领型PLUS 7座,贵了2000元。

那么2000元的差价,仅仅是座椅布局的差异吗?配置有变化吗?我们查询了配置表,两个版本的七座车型,配置基本一致,除了第二排独立座椅的不同。

阿川评车

在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一点,此前,领裕是20万内唯一拥有3种座椅布局的合资中大型SUV。而现在,准确讲,应该是同级唯一四种布局了。由此可见,领裕这款SUV在产品细分化和功能性方面做得很到位。要知道,目前20万内,能够选的7座合资SUV是少之又少,而领裕的存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换言之,领裕的对手,更像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