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对比UNI-K,18万旗舰SUV,懂车的都推荐它?

2021年09月16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几年,国产自主品牌推出了多款旗舰SUV,如吉利星越L,长安UNI-K,长城摩卡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最关键的一点,它们的定价基本在15-18万元区间居多,完全避开了20万级合资车的市场。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星越L和长安UNI-K,哪一款车值得选择?

售价方面,星越L的指导价13.72-18.52万元,UNI-K的指导价15.39-18.49万元,两款车的售价区间其实差不多,从价格上没有任何的偏向性,两款车的差异不算大。

下面再对比外观造型,对于星越L和UNI-K的造型,哪一款车的好看?有人说星越L好看,造型看着更时尚、动感;有人认为UNI-K的好看,未来科技量产者,造型科幻前卫,很有时代前瞻性。在笔者看来,其实两款车各有特色,没有优劣之分,你怎么看?萝卜蔬菜,各有所爱。

车身尺寸,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长2845mm,星越L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空间算是中型SUV的水准;再看UNI-K,其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长2890mm,其定位为大5座中型SUV。

从车身尺寸来看,其实UNI-K要比星越L要大上一寸,轴距参数也更长,因此不难发现,论空间体验,其实UNI-K要好上不少,体验自然也不差。当然了,话又说回来,如果按照目前的空间水平,其实星越L也属于同级领先水平,对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空间更宽敞。

说完空间,下面接着说动力部分,星越L搭载了2.0T发动机,功率有高低之分,高、低功率分别为175kW和160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再看长安UNI-K,其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性能方面比较,其实星越L和长安UNI-K的区别并不明显,或者说,两款车的动力总成均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但是开起来什么体验?这就关乎调校的问题,其实笔者也试驾过这两款SUV,动力响应的话,星越L要好上不少,尤其是顶配车型,动力性能更出色。

配置方面,其实两款SUV表现都不差,配置丰富程度是极品中的极品,豪华车中的战斗机,对比同级其它车型,豪华非常豪华,如两款车均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后雷达、360度全影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可天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10.25英寸液晶仪表、仿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卫星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大灯、自动空调等等。

在配置方面,其实星越L和UNI-K两款车均做非常有诚意,即使是最低配车型,它们也具备了极丰富的基础配置,在实用性方面非常好。

写到此,星越L和UNI-K怎么选?刚才我们已经从两款车外观、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全方面对比,其实两款车在动力、配置方面差异并不大,而在外观、空间略有差异,但同样位于同级领先水平。单纯对比这两款SUV,建议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因为买车,很多人还是因为外观的喜好而选择,有人喜欢星越L的外观,时尚动感,也有人喜欢UNI-K的外观,科幻前卫,非常耐看。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