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级别的MPV,我不允许人类高质量奶爸们还不知道它

2021年09月1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半个月前的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赛那被在场观众围得水泄不通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

赛那拥有这样的号召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没国产之前,塞纳一直以来都是平行进口车商们手上的“利润奶牛”,消费者争相抢购的“香饽饽”。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高端MPV如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等,定位都更偏商务,家用MPV市场却苦无一款车型能满足有着更高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赛那的到来,则及时地为这拨人提供了一个选择。

不过,为填补市场空白而来的,恐怕不止有赛那一个。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上的第四代嘉华,同样是个狠角色。

这是一台霸气侧漏的家用MPV

提起“起亚嘉华”这个名字,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可能会感到陌生,甚至在逛车展时明知道有这款新车,也不一定有兴趣特地跑过去看一看。

但如果你路过展台看到第四代嘉华时,或许就会像我一样,在看到实车的第一眼,就被它小小地“震撼”到。

而被“震撼”到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大。

作为起亚品牌旗下的旗舰MPV车型,第四代嘉华的尺寸数据绝对是足够亮眼的——超5.1米的车长,近2米的车宽,近3.1米的轴距,与同级标杆相比丝毫不落下风。

从纸面数值上看,第四代嘉华真不是同级中尺寸最大的,但个人认为,它是同级中看起来最霸气的。如果你事先不知道具体尺寸数值,当你看到实车的一刻,你会觉得这像是一台降低了底盘的大型SUV。

从车外看,车头采用了起亚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换上了更扁平化的新标,整体看起来更简约大气。走到车侧,原本就颇具优势的尺寸,配上方正的车身,给人霸气侧漏的气场感。

不只是“陆上公务舱”,更是“移动休息室”

被“震撼”到的第二个原因,是因为高级感。

有一说一,论内饰质感,赛那的只能说中规中矩,偏实用主义;但坐在第四代嘉华里,还真是可以谈谈高级感。

第四代嘉华的内饰成功摆脱了传统MPV的“司机感”设计——同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屏连为一体,让中控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划一。

中控饰板、车门板处也采用了多种质地的材料打造了丰富的层次感。此外,在内饰配色上,第四代嘉华也提供了多种颜色可选,有深有浅,其中浅色、棕色在提升车内质感上效果尤为显著。

不仅如此,在中控区多处还运用了柔和舒展的曲线设计,也让车内氛围温馨不少,少了一份冰冷的商务感。

第四代嘉华的高级感,除了体现在视觉上,在体验上也让人满意。首先,得益于尺寸上的先天优势,第四代嘉华的车内空间也是相当宽敞——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进行常规的前后移动(幅度达400mm),还能进行左右移动(幅度达205mm),这一点,赛那都没有做到。这样一来,就能腾出更宽的中央通道,让乘客出入第三排更为轻松优雅。

坐在第二排座椅上,展翼式头枕、4向电动腿托、座垫角度调节、Nappa真皮一应俱全,还配备一键式展开功能。

充足的空间为搭载车内便捷性配置、增加车内储物空间提供了无数可能。

在充足的空间下,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自然更有保障。同时,座椅还可以实现6:4下沉式折叠,令后备箱的载物方案更灵活多变。

对后排乘客照顾到位,是一台宜家又宜商的MPV的应有之义。在第四代嘉华上,针对后排乘客而设的多项配置可谓贴心得令人惊讶——

后排对话功能:前置麦克风捕捉驾驶员的声音,并通过后置扬声器进行播放,确保了车内驾乘人员畅通交流。

后排可视功能:车顶安装了摄像头,第二、三排乘员的动态可通过中控屏进行投屏显示,驾驶员能方便地观察车内后排的情况,还能与后排对话模式进行联动,非常适合要带娃的父母使用。

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当驾驶者关闭引擎并打开车门时,系统如检测到车内有移动的物体时,仪表盘会通过文字和提示音方式进行提醒;若驾驶者仍未注意到信息,系统会在锁车后发出警示音并向手机发送警报信息。

后排安静模式:开启后,后排扬声器就会静音,同时前排音响的音量也会自动降低,为后排乘客带来静谧的休憩氛围。

SEA安全下车辅助:停车后乘客开启电动滑门时,如系统感知到后侧方有接近车辆,电动滑门将维持关闭状态,并在仪表盘上显示警告信息,避免后排儿童或粗心乘客,在下车时因没注意后方来车而发生碰撞事故。

起亚给第四代嘉华的定位是“The Moving Lounge(移动的休息室)”,这样看来,这个定位还是比较贴切的。

全系2.0T+8AT,“入门即豪华”

说到第四代嘉华的售价,其实已经毫无悬念,28.89-33.99万元,和成都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一致,新车共提供四个不同配置的车型。

动力方面,第四代嘉华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4kW(233Ps),峰值扭矩353Nm,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油耗为7.8L/100km。从纸面数据看,第四代嘉华的性能在同级中,是属于上游水平的。

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四代嘉华,不仅空间更大,动力表现也有进一步提升。

配置方面,第四代嘉华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配备丰富的车在配置——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前/后排座椅加热、全LED前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整+自动锁车折叠、自动空调等。

在更高配车型上,新车还配备前/后排座椅通风、第二排腿托调整、副驾驶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等。

此外,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第四代嘉华的一大亮点。新车全系标配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更高配车型上,还配备并线辅助,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性。

相比其他依靠传感器探测,实时实现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四代嘉华搭载的一套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系统,可根据导航信息提前得知前方路况(如限速信息等),让用户拥有更智能的使用体验。

自1998年诞生以来,作为起亚品牌的旗舰MPV车型,嘉华已经走过二十多个年头。在韩国,嘉华曾一度是韩国总统和明星钟爱的座驾;在美国,嘉华更是常年稳居MPV销量前五名。屡获国际大奖的嘉华在全球市场有口皆碑,目前嘉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赢得超过200万消费者的认可。

适逢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之风渐吹,起亚如今毅然入局30万级别中高端MPV市场,显然是一个及时之举,而诚意满满的第四代嘉华,也无疑为中国MPV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风,说不定能联动赛那一起,刺激一下中国的“高端奶爸市场”。

所以,人类高质量奶爸们,眼睛别只盯着赛那了,有机会也去看看第四代嘉华,或许你就会改变想法了呢?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