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TOP5,其中四款都是自主品牌!

2021年09月16日 14:2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今天来盘一盘8月SUV销量的前五名。

第一名:哈弗H6

流水的排名,铁打的哈弗H6,没错,哈弗H6凭借三代同堂销售优势,依旧延续着它的销量神话,没记错的话,应该很快就能达成累计100个月销量冠军的壮举。哈弗H6的亮眼表现离不开自身实力的进步,第三代哈弗H6外观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看起来更加大气,全新设计的前脸,很精致也很时尚,灯光配置也相应进行了升级,全系采用LED光源,科技感不错。

内饰同样也进行了全新设计,两块尺寸适中的屏幕各司其职,没有过分浮夸造型来吸引眼球,一切从务实出发,不随波逐流的设计值得点赞。双色内饰更加具有年轻气息,符合年轻购车人群的审美。动力方面依旧提供1.5T和2.0T版本,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第二名:比亚迪宋

比亚迪宋系列是销量前三名中唯一同比大幅增长的车型,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宋PLUS DM-i的出色表现,甚至一度出现产能不足无法按时交付的尴尬局面,焦急等待的准车主们无奈在各大平台发起了投诉,足以证明它的受欢迎程度。宋PLUS DM-i的前脸采用比亚迪最新的“龙颜”设计,颜值有着不小的提升,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超级混动技术加持,带来了出色的油耗表现,14.68-16.98万的指导售价也比较合理。

内饰方面,争议比较大的是个别车型采用了小尺寸矩形仪表盘,但是对于两种风格的接纳程度因人而异,自己喜欢就好。可旋转的中控大屏是比亚迪最得意的设计之一,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加前置单电机的混合动力,行驶质感和用车成本都比纯燃油版要好,官方宣称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都不会超过5L,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第三名: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能够冲到第三的位置,我估计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或许是谈论的热度太低,常常容易被大家忽视。吉利博越自从上市之后,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在长安CS75PLUS出来之前,长期占据过销量榜第二名。虽然曾经的高光时刻难以再现(或将交棒星越L),但是从产品本身出发,任然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好车,外观霸气,配置丰富,只是在设计上缺乏一点新意。

内饰仍然是熟悉的吉利风格,豪华科技感不错,但是时尚年轻感有不足,无论是1.5T还是1.8T的动力总成,表现都还可以,前提是要舍得给油,市区路段的高油耗表现,是吉利博越的一大槽点。

第四名:长安CS75

哈弗H6较劲了一年多的长安CS75,在八月的表现没有以往的强势,跌落到第四名的位置,可能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沉淀,CS75PLUS不再像刚上市时那样惊艳。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引领长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前不久,CS75PLUS年度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本月销量能否因此扭转颓势,值得期待。

CS75PLUS的内饰属于很耐看那种,豪华感、科技感很足,功能分布符合人们的用车习惯,让人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动力总成方面1.5T+6AT和2.0T+8AT两种配置,在双离合大行其道的市场中显得尤为珍贵,这也是CS75PLUS最具竞争力的方面之一。

第五名:丰田RAV4

丰田RAV4也算是销量榜中的一匹黑马,此前在紧凑级SUV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一直是本田C-RV,此次总算是扬眉吐气一回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RAV4外观相比上一代有了明显变化,虽然很多老车主发表意见说不如老款好看、经典,但是年轻运动是这个级别车型必不可少的元素,所以,从市场反馈来看,外观设计应该是被大多数年轻购车人群所接受了。

一直以来被吐槽的内饰也有不错的提升,中控大屏和丰富的配色说明在向年轻化和科技化靠拢,虽然看着不如众多自主品牌那样炫酷,但至少在进步,还是值得鼓励的。丰田RAV4从配置而言,是比不上后面的很多对手,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从这些车型中不难一些规律,无一例外全是紧凑级SUV,并且自主品牌占据了前四席,说明了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还是具有比较强的竞争力。除了丰田RAV4以外,所有车型都集中在十到十五万价格区间,说明了这个价格区间是“兵家必争之地”。几家欢喜几家愁,哪款车型的入榜最令你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