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家轿“颜霸”第三代奔腾B70来了,不仅有型,还有实力与担当

2021年09月16日 14:30: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没有实力,没有担当,即便暂时站在世界之巅,也是惘然。经历14年迭代而来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不仅拥有霸气的侧颜,还像朱亚文一样,更拥有绝对的实力,和为民族崛起而奋斗的担当,被誉为“中国最美掀背家轿”。

韵律之美

打造最美新国民掀背家轿

朱亚文作为80一代的男演员,从闯关东能持续火到如今,离不开其帅气的硬汉型男形象,当然,他不断超越自我的样子更有型。

而经历15年迭代而来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很有型,首次采用了性感曲面的家族设计语言,这也标志着一汽奔腾光影哲学正式进入了3.0时代。其以光影为斧凿,雕琢出不同形态之美,较传统型线造型,在动态虚实间,少一分束缚,多一分韵律。

来则一身俊朗,去则满眼恢弘,不同视角,总能带来不同视觉冲击。尤其是将这种全新设计语言与国潮流行元素相融合,既站在时尚前沿,又有历史的厚重感。

特别是在数码雨滴的前进气格栅中,开启一扇“世界之窗”,第三代奔腾B70的前脸设计,时尚质感渗透进格栅造型中的每一点;而两侧那过目不忘的“戈”元素大灯,又将车头打造出一种厚重的历史感,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在第三代奔腾B70身上,做到了完美相融。再加上一目了然的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所采用能量条式显示,闪烁间尽显科技魅力。也使得新车整体造型不突兀,不违和,构成了一种全新的时尚韵律之美。

而这种融合,还不只是在文化层面的融合,还功能上完美融合,“戈”型大灯弱化瞳孔效应,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相得益彰,灯既是格栅,格栅也是灯,打造出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特征与新奔腾的独到调性。同时,这样的设计还增加了车辆视宽度,一举两得。

当然,掀背式造型才是第三代奔腾B70的设计精髓所在。

从侧面观察,第三代奔腾B70在设计时尽可能多地将A柱与引擎盖的形体形成融合,车顶的线条在越过B柱后,与C柱、车尾完全融合,形成了一道自然流畅的而又千变万化的光影弧度曲线的GT风格。且犀利的车头与饱满的尾部通过一条凌厉的贯穿式腰线相连,首尾呼应的设计思路让整个车身部件更具延伸张力。从视觉上看,这种大溜背式的设计让整车充满了蓄势待发的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掀背式造型不仅在尾门关闭时,营造出流线的美感,在尾门开启时,高高翘起的造型,犹如雄飞俯冲时候的尾翼,充满力量感。同时,掀背的弧线采用了先进的曲率设计,曲率半径精确到1mm,将美感精细到每一毫米,让你充分感受到光影流动之完美。

更重要的是,大开口掀背式尾门设计与溜背更是绝配,拉风的掀背式后备箱,不仅开口大、纵深足,装载大件物品也会更得心应手。再加上配合了后排座椅放倒,可以将第三代奔腾B70的后备厢容积从440L拓展至831L,扩充了近乎一倍,这种设计很好地集美观与功能性于一身,巧妙无比。

这也是为何当你看到第三代奔腾B70的第一眼,就会感觉到光影所赋予这辆车恢弘的气势。乍看细节处,似乎少了精美的雕琢。但当你去细节处寻找瑕疵之时,又发现光影在你移动的瞬间,又将细节进行完美的修饰,你心中向往何种美,光影就雕琢出何种美。

这绝不是第三代奔腾B70忽略了细节的雕琢,而是并非以型线刻画出固定的美,是用光影演绎出更多姿多彩的美。说TA大气也好,说TA多变也好,总之TA总能给你各种想象的空间。

设计之美

让最美掀背家轿有了GT范

当然,朱亚文能被大家持续的青睐,除了其有型外,更重要的是其有实力、有担当且德艺双馨,这也是一汽奔腾选其当代言人的根源所在。而第三代奔腾B70亦如其品牌代言人朱亚文,在千人见、千人恋的外形之下,蕴含的是绝对的实力与锐意进取。

首先作为基于依托于无限方程FMA架构而来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更是一汽集团60年造车沉淀的产物,不仅代表着品质,更代表着未来技术与实力。其次,对于演员也好,车型也罢,实力的高低都表现在对细节的掌控上。

诞生于全新架构的第三代奔腾B70在高级感与品质感表现上从那撩人的溜背造型就可见一斑。前文提到第三代奔腾B70那流畅自然的曲线弧度设计从C柱延伸至车尾,为用户打造了GT风格掀背的视觉冲击力,让人一看就会肾上腺素飙升,特别是其曲率半径精确到1mm,品质感凸显无疑。再加上其搭载了39.06%超高热效率的自主量产1.5T涡轮发动机(峰值扭矩达258N.m),让其GT范得到了内外一致的体现。

与此同时,第三代奔腾B70的设计之美还体现在高级感方面。其侧身使用的电动伸缩的隐藏式门把手,在车主走近车辆的瞬间弹出,充满仪式感,在行驶过程中,门把手自动隐藏,优化车身侧面流线造型,用科幻的气息,营造出视觉上的高级感。这样的设计也降低了风阻,低风阻也更进一步提升了其性能与“GT范”。

走进车内,环抱座舱打造运动氛围,基于中国人最新的体型变化数据,结合曲面设计理念,兼顾美观与舒适。

坐进舒适的座椅,抬头便见12英寸液晶仪表屏与中控大屏。其采用最时尚的一体化设计,体现出科技之美,垂直倾角与横向宽幅都针对国人习惯设计,位于挡杆前方的触控屏,方便调节空调的温度与风量,三屏联动,提升用户使用感受。

而为了让后排头部空间不受到溜背式造型的影响,第三代奔腾B70更是在后排头顶采用了“变曲率”的凹陷设计,避免了轿跑车型容易造成后排乘坐空间压抑的不适感受……

细节见真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第三代奔腾B70在每一个细节处的设计,都在追求尽善尽美,尽可能符合新国民的全新追求,尽可能符合新国民的驾驶习惯。

更重要的是,这种设计在细微处所体现的品质感不仅提升了第三代奔腾B70的高级感,更体现了一汽奔腾在光影设计美学的前瞻性与实力,未来奔腾将用全新设计语言“纯悦造型”重新定义产品,定位主流市场中高端品牌,造型传递沉稳及力量感,更好地把驾驶的悦享与拥有产品的自豪感淋漓尽致地体现在设计语言之中,让奔腾的未来产品从外及内尽展“与众 · 不同” 之美。

贵言堂

毫无疑问,在颜值即正义的社会,一款高颜值的产品无疑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一汽奔腾的再次“奔腾”做好了准备。

中国最美掀背家轿,美,不止于形!

有道是:外观内饰皆品质,高效动力有内涵,也让中国最美掀背轿车第三代奔腾B70,不止有了GT范,更加有了GT的实力。那么,这样内外一致且有GT范的10万级“最美掀背家轿”会成为年轻人的至佳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