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款CX-5官图发布,小鹏P5、哈弗新款H9上市

2021年09月16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咋又少了点东西?马自达新款CX-5官图发布

最近,马自达新款CX-5在海外发布了官图,乍眼一看还以为没什么变化,但细品之下,新款CX-5的前脸的细节其实做了一些改动,跟现款CX-5对比起来,变得更简约,高情商的话来说就是更纯粹,低情商的话来说就是越减越少。

马自达新款CX-5

现款CX-5

马自达新款CX-5

马自达也并没有对新款CX-5的内饰做太多改动,唯一称得上升级的就只有中控屏幕,尺寸似乎大一点,但也就那么一点点。不过,按照马自达的尿性,这套车机估计也不会有哪些先进的智能化功能。

马自达新款CX-5内饰

那么,国产的CX-5之后会跟进改款吗?那是必须的!此前,工信部已经发布了国产新款CX-5的申报图,造型完全跟随海外版的设计。它继续沿用2.0L发动机和2.5L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4千瓦,后者最大功率144千瓦。它不仅提供前驱版本,同时还会推出四驱版本。

国产新款CX-5申报图

不可否认,马自达的车在运动操控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但它们越来越喜欢钻牛角尖,某些方面甚至逆着市场需求发展,虽然显得有个性,但也变得更小众,销量想要起来,似乎也越来越难。

马自达新款CX-5

而且,马自达之前也已经透露,未来两年恐怕暂时不会推出新车,将所有精力集中在一款重磅全新车型上,如此败家的举动,真替他们捏把汗。

激光雷达够抢眼,还能变双人床,小鹏P5终于上市

9月15日晚上,小鹏P5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5.79-22.3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小鹏P5

小鹏P5价格表

小鹏P7的轿跑风格相比,小鹏P5的造型明显更居家,但也并不缺前卫感,逼近B级轿车的车身尺寸,能够营造出宽敞的车里空间,前排座椅躺平之后,甚至还能创造出双人床一样的布局。

小鹏P5空间

小鹏P5车身尺寸

小鹏P5延续了大屏幕的惯常设计,整体风格也比较简约,至于所有智能化功能,基本上都是通过巨大的屏幕进行操作,全液晶仪表盘也能显示出更多元化的信息。

小鹏P5内饰

最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的保险杠位置配备了两套激光雷达,因此也抢到了“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的头衔。激光雷达主要应用于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与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1套亚米级高精度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等多种传感器配合,达到增强整体的感知能力的目的。

小鹏P5激光雷达

小鹏P5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5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小鹏提供了三种续航版本,在NEDC工况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

小鹏P5

小鹏P7追求个性和性能的定位相比,小鹏P5更突出其实用性,这也更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既然有群众基础,小鹏P5的销量恐怕要比小鹏P7还要更好。

涨价了,哈弗新款H9上市售价21.48-27.98万元

9月15日,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新款H9正式上市,共计推出6款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1.48-27.98万元,入门车型的售价从原来的20.98万元,小幅涨了5000元,顶配车型也从27.28万元,涨了7000元,我们来看看这涨得值不值吧。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哈弗新款H9在外观上的变化其实并不大,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把进气格栅从横向的两辐式,改成了竖向多辐式,改完后看起来更和丰田普拉多有几分神似了。

哈弗2022款H9

哈弗2020款H9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就更加不明显了,甚至连轮毂造型都没有变化。高情商的说法是延续了经典的造型设计,低情商的说法是改动不大没有诚意,不知道大家认为哪种说法比较合适呢?

哈弗2022款H9

哈弗2020款H9

内饰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和物理按键,从照片大家可以看到,哈弗新款H9采用了一块巨大的中控屏幕,12.3英寸的屏幕在中控台看起来特别巨大,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变化。

哈弗2022款H9

配置方面的变化是,2022款入门车型相比2021款增加了内置的行车记录仪、更大的屏幕、车联网、220V电源、LED大灯、后视镜加热、车内自动防眩目、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整体来说我认为还是比较值得5000元的涨价幅度的,用起来也会方便很多。

而2022款顶配车型相比2021款增加了前桥差速锁、内置的行车记录仪、更大的屏幕、LED大灯、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车内智能系统等配置,这样的配置也是值得7000元的。

哈弗2022款H9

动力方面依然延续旧款车型的配置,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依然是224匹,最大扭矩385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四轮驱动系统,四驱系统扭矩容量从850牛·米提升到了1200牛·米,搭载了哈弗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涵盖沙地、雪地、泥地、4L等6种模式,并且还有绞盘预留安装位和拖车资质。

哈弗2022款H9

总的来说,这次涨价还是比较物有所值,在顺应时尚配置潮流的同时,也增强了越野方面的专业能力,大家认可这样的升级吗?

富士康汽车谍照首曝,赶紧量产

最近网上流出疑似富士康新能源汽车的谍照,它的车头位置印有“FOXTRON”的字母标识,此前富士康发布旗下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也有同样的字母标识。

富士康汽车谍照

不过,从车身的形态来看,它看起来不像SUV,有可能是一款轿车。而此前富士康发布的油泥模型则有着SUV的轮廓,造型也跟谍照上的车型长得不太一样。

富士康汽车谍照

富士康此前发布的首款SUV油泥模型

根据富士康此前公布的消息,富士康未来推出的车型将基于MIH模块化纯电动车平台打造,可兼容轿车、SUV等不同类型的车型,同时软件、硬件及自动驾驶等部分都可实现灵活定制。谍照中出现的车型,有可能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

富士康此前发布的底盘模型

由于目前富士康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信息非常少,这款车究竟是一款什么车型,暂时还不能确认。谍照中的车究竟是模型,还是可以在路上行驶的测试车呢?暂时也无从考究。

富士康新能源汽车设计图

前段时间恒驰汽车传出各种负面传闻,由此证明,外行涉足汽车行业确实有很大的难度。富士康进军汽车行业,是否也会遇到恒大汽车类似的难题呢?我们也很想知道。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关注富士康新能源汽车的动向。

摩托车迷兴奋了,哈雷摩托要国产,金主爸爸又是吉利

2021年9月13日,浙江钱江摩托与哈雷戴维森摩托正式签署了《股东协议协议双方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 Group,LLC和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正式合资设立浙江华美机车有限公司。

官方公告截图

如果再深究下去,钱江摩托其实是吉利集团旗下的摩托车企业,此前还全资收购意大利百年摩托车企业贝纳利(Benelli)。而钱江摩托与哈雷摩托合资的事情,早在2019年6月开始,双方就开始商议探讨,最终成功合作。

钱江摩托

哈雷戴维森

公告中显示,钱江摩托把哈雷摩托338CC排量和500CC排量的摩托车引入到中国进行生产并销售,但具体车型暂时没有详细透露。

哈雷摩托

但不管怎样,这一消息绝对能让摩托车迷振奋,要知道一辆比较低端的哈雷摩托,至少也得十几万元,甚至比某些汽车还贵,高端的哈雷摩托售价就更不用说了,把你的奔驰宝马奥迪卖了或许可以买一辆。哈雷摩托国产以后,售价必然会有所下降,对摩托车迷来说是个好消息。

哈雷摩托车友巡游

不过,这些国产的哈雷摩托或许并不那么纯正,单从排量来看确实很小气。当然,哈雷摩托讲究的就是一个“帅”字,复古、豪迈的气质才是人们喜欢它的原因,穿上皮衣皮裤,骑着哈雷,谁还看得出你有多少排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