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象转身”碰瓷奥特曼,通用奥特能也能“十三香”吗?

2021年09月16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北京时间15日凌晨,苹果终于发布了众所期待的iPhone 13,加量不加价的操作更是让“果粉”们直呼“十三香”!而就在苹果公司发布全新iPhone 13的前几个小时,美系汽车三大之一的通用汽车,在中国正式公布了其电动化转型的关键Ultium平台的中文名称——奥特能,一个听起来似乎是碰瓷了经典动画人物“奥特曼”的名字。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Ultium的英文能引发对能量和力量的联想,中文名则兼顾了发音与内涵上的契合,更加便于中国消费者认知与记忆,将为今后Ultium平台的技术与车型传播带来助益。反正具体内涵笔者是没记住,但是从与“奥特曼”的相似度上,消费者记住肯定不难。

其实,很多人都是有了孩子才知道,奥特曼不是一个,而是一个系列,目前公开的数字大概有68个。而与奥特曼类似,奥特能也不是一个专为某一尺寸车型而诞生的平台,在它之上,既可以打造出轿车、SUV、MPV、皮卡等不同轴距和尺寸的车型,也可以使用不同驱动组合和电池形式,不管是目前的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还是未来的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基本上在可预见的将来,可以说是只要电动化时代有需要,奥特能就都能满足。

为了在电动化转型上不再走弯路,“传统”的通用保持了其制造属性上的严谨态度,百变且灵活的奥特能平台是通用从2016年起耗时几年时间潜心研发的。其中,中方合资伙伴上汽不仅是引入平台那么简单,按照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的说法,“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所有的开发标准和技术标准全部是中外双方一起制定,中方全程完全参与,不是仅仅参与某个分工。结合本土供应商体系,整个验证过程完全是我们自己做的。”据了解,在奥特能平台诞生的过程中,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直接参与了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并且面向中国推出的产品,95%以上零部件都将实现本土化采购。

而通用之所以能在电动车发展中如此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正如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中国不仅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创新中心和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应用的前沿阵地,我们正在加速电动车布局,为每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带来令人心动的产品。”

当然,玛丽这话也不是乱说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庞大和发展快速有目共睹。据乘联会统计显示,今年1-7月,世界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84万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达48%。其中,仅7月中国占世界新能源车销量的53%。

而对于通用来说,虽然在电动汽车上的起步很早,甚至特斯拉的早期团队成员不乏来自通用,但是在近几年电动汽车发展的快速增长期中,以通用为代表的传统车企显然已经落后了,毕竟对于市场保有量超过9位数的通用来说,“大象转身”没那么容易。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全新奥特能平台就已经在中国现身,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纯电概念车LYRIQ也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按照上汽通用当时公布的计划,到2025年,其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产品,覆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而明年凯迪拉克LYRIQ将正式上市,这也是该平台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是奥特能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击。

玛丽表示:“通用的汽车愿景是创造‘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的未来,我们有技术、有团队、有抱负兑现这一承诺。电气化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它不仅能助力减排,还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减少事故,缓解拥堵,我们坚信‘纯电动,全球享’的拐点已至,通用汽车将引领这一变革。”

而作为通用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奥特能到底“香不香”,明年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