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激光雷达、自动驾驶对标凯美瑞帕萨特,卖到22万的小鹏P5行吗?

2021年09月16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一台家轿,需要的是什么?或许有人会说宽敞的空间,或许有人会说安全的守护,但身处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认为家轿应该满足每一位家人的需求。

对于传统家用轿车来说,大空间、舒适性、安全性是主打卖点,它们的核心定位在于尽可能满足家人的乘坐需求,为心爱的人带来更好、更棒的乘坐体验,同时作为家庭用车,经济性必不可少,因此它们通常搭载自吸或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它们所忽略的,是驾驶者对于驾控的需求。

9月15日,小鹏P5正式上市,定位为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的小鹏新车,对家轿的理解或许更贴近现阶段的年轻家庭。

这次小鹏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5.79-22.39万元,预计10月底开始交付。作为一台新势力车型,小鹏P5的颜值更为前卫,在电车封闭前脸的支持下,整体时尚感营造比较到位。凌厉线条、隐藏式门把手、熏黑悬浮式车顶,都是为运动铺路,尽管现在很多家轿都在向年轻化靠拢,但显然,有互联网思维的小鹏,把小鹏P5设计得更讨喜一些。

内饰方面,有价格兜底的情况下,小鹏P5毫不吝啬的使用了Nappa真皮座椅,110N高弹海绵填充坐垫,中控布局上选择了很有科技感的大屏设计,全车几乎没有物理安全留存,语音控制是它主要的车机控制方式,这对于一台新势力车型来说是必须的。

作为一台颠覆传统家轿的车型,小鹏P5提供了多样化的车内玩法,诸如睡眠模式、观影模式等等,配合选装套件,把汽车改造成卧室、影院,对于传统家轿而言是不可复制的。而保障睡眠和观影效果的,当然是小鹏P5的NVH功底,从发布会上给到的数据来看,它的静谧性比主流B级车更胜一筹。

对于传统家轿忽略,但驾驶者最为看重的驾控,小鹏P5具备纯电车型天然的优势,零百加速7.5秒、时速100km/h刹停距离36.5m,相比同价位的传统B级车来说,都更有优势。而在纯电车型被担忧的续航里程方面,小鹏P5这次推出了460km、550km和600km三种续航备选,考虑到气温等因素影响来看,460km版本能满足城市通勤和短途自驾游,600km版本基本与传统燃油车续航保持一致,朋友们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判断选择。

最后是重头戏,智能科技。作为一台新势力车型,智能科技是它超越传统车型最核心的卖点,而小鹏P5更是行业首次搭载了量产激光雷达,对于自动驾驶车型而言,激光雷达是提升智能化水平、保障安全所必须的,它的到来显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此前小鹏P7搭载的NGP功能,已经能够实现城市快速路、高速路段的自动辅助驾驶,就笔者此前的试驾体验来讲,它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还算不错。而在搭载激光雷达后,它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从原先的3.0升级到了3.5,适用场景拓宽到了城市路段,这意味着我们平时的上下班通勤它基本都能覆盖,在整个业界的自动驾驶领域都是属于领先的。(当然这毕竟还是辅助驾驶,使用过程中依然需要人为干预。)

写在最后:相比小鹏P7来讲,小鹏P5的造型相对收敛,更有家用车的气质,受众群体当然也有明显拓宽。就国内市场环境来看,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轿车市场基本还掌握在合资品牌手中,小鹏P5的到来,直接瞄准了B级车市场,都说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你认为它能成为一把破局的利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