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三连跌,8月销量跌破5000台,奔驰C级走下神坛?

2021年09月16日 15:58: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鉴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奔驰旗下一款中型车,奔驰C级自从上市之后,在中国车市,一直表现比较强势。在全新一代奔驰C级推出之前,老款奔驰C级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末,技术、平台等已经比较落后了。但是,从销量上看,老款奔驰C级的销量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奔驰C级

2020年,奔驰C级的销量虽然呈现微跌趋势,但是单月销量依然突破了10000台,表现较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奔驰C级累计销量为153132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4位。

进入2021年之后,前5个月,奔驰C级的表现依然非常强势,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是,从2021年6月份开始,奔驰C级的销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截止到2021年8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

奔驰C级销量下滑近7成

而且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从2021年6月份-2021年8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趋势,越来越严重。这意味着,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劲。

乘联会数据显示显示,2021年6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了19.4%。2021年7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遭到了腰斩,单月销量仅仅为6689台,同比下滑幅度高达54.1%。显然,2021年7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表现,已经非常差劲了。

到了2021年8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销量处境继续恶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奔驰C级单月销量下滑至4903台,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已经高达65.8%,接近7成。

奔驰C级

车宇世界认为,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毕竟,2021年8月份,豪车品牌市场销量也呈现下滑趋势。这显示了,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确实对豪车品牌市场,有了较大影响。

但是,车宇世界认为,奔驰C级销量下滑,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毕竟,从销量表现上看,相比同级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的销量表现都更为差劲,下滑幅度远远超过同级车型。

奔驰C级

无独有偶,作为奔驰旗下一款中大型车轿车,奔驰E级在2021年8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也远远高于同期宝马5系奥迪A6L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奔驰品牌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才导致其旗下车型销量下滑严重。所以,我认为,如果仅仅将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归咎于汽车芯片短缺,是不合理的。

车宇世界认为,奔驰C级销量下滑,与奔驰品牌质量问题多发,导致其品牌形象下滑,有密切关系。

奔驰C级

众所周知,奔驰品牌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存在着较为多发的简配、发动机漏油、断轴乃至轮胎开裂等问题。这些问题的频繁发生,让奔驰品牌的形象遭到打击。随着时间的推移,口碑下滑也就在所难免了!

具体到奔驰C级,这款车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而且多集中在发动机方面。根据车主反馈显示,2021款在售奔驰C级存在着多发的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电动机故障、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无法启动、电瓶故障、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熄火、发动机功率不足等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奔驰C级销量下滑,只是时间的问题。

奔驰C级质量问题多发

​当然,在2021年8月份下旬,全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正式上市。整体上看,新车外观造型、内饰设计,都有着十足的吸睛感。不得不说,这是奔驰品牌的拿手好戏。只是,遗憾的是,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这使得其动力系统,成为一大软肋。奔驰C级,在某种程度上,完全沦为了“买菜车”。

更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新款奔驰C级的价格区间,直追奥迪A6L。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新款奔驰C级很难扭转其销量颓势!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