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捷豹XFL四年后,为什么我一定要换保时捷718 Boxster?

2021年09月16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梦想无价,但现实……

具体从何时开始喜欢上汽车,已经无从考证了。

只记得从记事起,车聚君所有的玩具都是小汽车,最爱看的动画片是四驱兄弟,玩的第一款电脑游戏是极品飞车3,每次去商场,最留恋不舍的是玩具区汽车模型的那块区域,长大的梦想是买一辆敞篷的大跑车……

而对汽车的喜爱,也一直延续到我长大成人。

高考完之后那个寒假,车聚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拿到了驾照,手握方向盘,脚踩刹车油门,真正成为一名驾驶者之后,我发现自己更加沉迷其中难以自拔了,但喜爱的对象已不再是电脑游戏或者车模,而是真真正正的汽车。

毕业之后,我与车接触的机会逐渐变多,也仍旧保持着对汽车的热爱,所以4年前拉了下父母的赞助,拿下了2017款的捷豹XFL

如今接近而立之年,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30岁之前靠自己全款拿下一辆保时捷718 Boxster。

一、捷豹XFL不好吗?

为什么要换车?XFL开腻了吗?

事实上恰好相反,在与XFL相处的这4年中,我越来越坚定当年的选择,以及对驾驶的热爱。

XFL是捷豹的第一款国产车型,在此之前,它算得上是一个对运动较为纯粹的轿车品牌,从XE,到XF,再到XJ,都拥有着爽朗的底盘质感,以及英伦范儿的设计美感。

但从XFL开始,捷豹似乎希望在中国,进行一些形象上的转变。

当时官方给这款车型的定位是新英伦运动商务轿车,显然是既想讨好热衷驾驶的捷豹粉丝,又想在当时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从A6L、E级、5系等车型手中分得一杯羹。

从实车表现来看,XFL确实做到了它所想要的运动与商务。

相比进口的XF,XFL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变得臃肿,操控的精准性和底盘的质感还是原来的英伦味道,而得益于轴距的加长,XFL的后排空间也有了与A6L、E级、5系等主流车型一较高下的实力。

只是站在大多数人的角度来看,由于XFL悬架调校比同级车型都要硬一些,路感的反馈过于直接,因此坐起来似乎没有太多高级感,这或许也是它在同级别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原因之一,但保证空间又维持运动感的特性,在我眼里却是十足的优点。

毕竟自己开车时,运动的属性能够满足自身的驾驶欲望; 而如若需要接人,后排的空间表现也能让自己颇有面子,更何况XFL在内饰上颇为下本,虽然视觉观感比不得中期改款后的新车型,但这辆老款在皮质、金属、翻毛皮等材质的运用,也够得上奢靡了。

在现在的我看来,捷豹XFL仍旧是最适合四年前的我的车型,但经历了这些年的相处,对驾驶和汽车的愈加热爱让我逐步拾起了儿时的梦想——拥有一辆跑车,最好还是敞篷的。

而对于邻近而立之年的我来说,这个梦想不得不抓紧完成了……

二、为什么一定要是保时捷718 Boxster?

而立之年,当面临结婚、买房、上有老下有小,这些不得不面对,但却都需要用钱去解决的现实问题之后,我才终于发现自己搬砖这些年攒下的积蓄真的不够看,何况我已经有一辆捷豹XFL了。

在这种情况下花掉所有积蓄再购入一辆非常不适合家用的跑车,在很多人眼中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但在我眼里,却可能会是这辈子实现梦想的最后机会了,这点想必大部分爱车人也有体会。

在未来未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中,终究还是希望能有可以替代诗和远方的一位伙伴。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是718 Boxster呢?

虽然跑车比较小众,但其实在我可能实现的预算里,还有两个选择——捷豹F-TYPE宝马Z4

捷豹F-TYPE改款之后的造型还是很犀利的,处处透露着一股狠范儿,声浪据说也不难听,但58.2万的起售价确实有些性价比不高的感觉,而且还是为数不多的终端没什么优惠的捷豹车型,敞篷版落地快要75万了,作为捷豹车主再来品这款产品,终究觉得卖这个价位少了点啥。

宝马Z4也是刚换代不久,全系敞篷48.88万元起售,是三款车型中入手门槛最低的,似乎也是最容易符合车聚君期待的车型,只是倘若对比30万出头的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宝马Z4的跑车特性似乎也不是很突出了……

捷豹F-TYPE宝马Z4身上所缺少的这些元素,车聚君在保时捷718 Boxster身上找到了。

中置后驱、水平対置发动机、PDK变速箱,而且是一款保时捷,在它身上能够鲜明的看到其与日常家用车不同的特质和相对更为纯粹的跑车基因。

纵然,这车的门槛很长,坐姿很低,1.83m的车聚君坐进去已经比较费劲;

纵然,这车的座位难以称之为舒服,而且只有两座,实用性接近于零;

纵然,718 Boxster入门版的发动机参数相比海外进行了阉割,最大功率只有184kW;

纵然,保时捷的车都需要强制选装配置,现车基本都是加15万以上的配置,预订的要求虽然可以降低至车价的10%,但仍旧需要强加3w的装饰,落地价要73w+(2021年初的价格),提出还要等6个月左右。

但即便有这些不如意,当掰动钥匙打火,打开敞篷,挂上D挡,踩下油门的那一刻,只感觉整片天空、整条马路、甚至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作为一台保时捷,而且是保时捷的跑车,718 Boxster的舒适性是近乎为零的,高级感也基本仅局限于外在颜值以及选装的皮质内饰,不过在驾驶层面,它所能提供的乐趣却是近乎无限的。

贴着油门的脚感觉像是直接踩在了车的后轮上,握着方向盘的双手像是直接把控着两个前轮的指向,每当感觉快要到达极限之时,却又仿佛听它淡定的在说“我能行”,毕竟在天马赛道上,2.0T的718成绩就可以向911 GT3看齐的。

在70万以内,保时捷718绝对不是最快的,毕竟现在20多万的电动车就能做到4s破百,而落地70万+的2.0T入门款718 Boxster都还需要5.6s,但论综合实力,它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而倘若只是想放松心情,718 Boxster也完全能够满足。

当前很多车型都配上了全景天窗,但再大的全景天窗终究比不过敞篷来的直接,虽然听很多人说买了敞篷之后一年不见得会开几次,但如果能够与天空直接接触,哪怕一年只有几次也值了,何况敞篷版的Boxster也只比硬顶的Cayman贵了2万元,这个钱换个敞篷感觉还是超值的。

综合来看,保时捷718 Boxster是一款很难从汽车角度去审视的车型,毕竟两座和跑车这两个限定,基本已经把它作为汽车的功能给局限住了。

相比而言,车聚君认为更适合称之为爱车人的大玩具,而站在这个角度看,它绝对是无限趋近完美的,这或许也是我坚定选择它的最主要原因。

车聚小结

今天是2021年9月15日,距离30岁还有365天,距离我所以为的梦想还有7万块。

当我回温着9个月前的试驾,并揣着8w准备去交定金,当作自己的29岁生日礼物时,却被告知因芯片减产,保时捷对选装的要求从车价的10%,上涨到了车价的30%,如此一来落地价格相比年初至少涨了10w+,落地价格也来到了80w+……

当以为离梦想很近,却渐行渐远之时,五味杂陈涌上了心头,心中也只剩下一种感觉:今晚的酒好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