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8对比中期改款哈弗H9,应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16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第二代传祺GS8即将要上市了,新车外观、动力等基本信息已经曝光出来,新车将会搭载丰田混动系统,新车造型也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第二代传祺GS8有哪些亮点?对比中期改款哈弗H9又如何选择?

全新中期改款哈弗H9,新车已在9月15日已经上市了,新车售价21.48-27.98万元。哈弗H9也是一款很扛造的硬派SUV。

其实,从价格上比较,第二代传祺GS8哈弗H9的售价应该是没啥区别的,但是传祺GS8更倾向于家用多一些,而哈弗H9则更考虑越野性能多一些,两款SUV的定位略有区别,虽然消费人群可能略有不同,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把它们放在一起对比分析。

首先来看第二代传祺GS8,它采用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给人一种“凯迪拉祺”的感觉,新车外观同样方正硬派,但是这种硬派的风格与哈弗H9又有些不同。

怎么理解?你可以通过整车造型轮廓,前格栅,前照大灯等设计,第二代传祺GS8想呈现的是一种高端豪华车的硬派。

再来看哈弗H9,它反而想表达的是“硬汉”硬派风,整车造型非常硬朗,而且显得高大威猛,给人感觉非常有力量感。在笔者看来,第二代传祺GS8哈弗H9的风格表达是不一样的。

下面说一下大家关心的动力部分,第二代传祺GS8虽然未上市,但是搭载的动力总成已经公开了,混动版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组成,并提供前驱以及电四驱两个版本可选。

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采用了米勒循环,最高热功率可达40.23%。

除此之外,第二代传祺GS8的燃油版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爱信8AT动力总成。

再看中期改款哈弗H9,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还可以选装前后差速锁。

在动力方面,第二代传祺GS8选择性更多一些。但是如果讨论越野性能,哈弗H9是一款非常有实力的车型,即使对比传祺GS8,第二代传祺GS8似乎并没有越野性能基因,你怎么看?

空间方面,第二代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其座椅布局为“2+2+3”形式。

再看中期改款哈弗H9,其长宽高分别为4843/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汽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并提供5座、7座选择。从空间对比来看,第二代传祺GS8的空间明显比哈弗H9更大。

说了那么多,其实还是想说,第二代传祺GS8是一款倾向于家用型SUV,超宽敞的后排空间,豪华的座椅配置,以及人性化的内饰功能,对于家用SUV来说,以上就是卖点。

哈弗H9明显是一款偏向越野型SUV,整车的打造更多地会考虑向越野方面倾斜,为了满足更多越野爱好者的用车需求,因此把哈弗H9打造成一款越野性能出色的车。

对于第二代传祺GS8和中期改款哈弗H9应该怎么选?其实很简单,就是看你的需求而定,如果你单纯想买一辆家用型大空间SUV,要求省油,配置丰富,那么第二代传祺GS8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经常跑非铺装路面,或者玩一下轻型越野活动,那么哈弗H9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