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销量飙升,消费者对新势力的耐心已经耗光了?

2021年09月16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特斯拉自刹车问题成为舆论中心之后,对销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你要说这其中最大的赢家必须还得是新势力车企,尤其是专供纯电的几家。不过特斯拉在处理舆论而留出来的真空期并没有被蔚来和小鹏把握住,时间来到8月份之后,你会发现特斯拉Model Y在降价之后,又将销量拉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高度,而新势力正在崛起的品牌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理想one。

在乘联会公布的8月销量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 Y的月销达到了17388台,跻身中国SUV市场销量前五,当然这是在不少厂商产能受到芯片短缺所导致,但长此以往,高端新能源的市场份额绝对会被Model Y彻底拿下。

按理说,在特斯拉经过一系列舆论危机和愚蠢的公关之后,它的销量应该不会有这么快的反转,但现实往往不会那么合情合理,特斯拉能够在时间内,重新回到巅峰,即有内因也有外因。

内因是特斯拉的降价,突破了消费者对一台纯电动中型SUV的价格预期,直接干到30万以内的售价,在加上政策补贴、绿牌和免购置税等一系列优势,特斯拉Model Y的性价比已经不输同级别的合资中型SUV了,整个算下来它的实际售价其实换算成燃油车也就是一台入门级的汉兰达水平,对于不少中产阶级是不小的诱惑。

另一个内因是,特斯拉是目前的购车流程中,你能最快得到交付的产品之一,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的电话更新函中表示,通过采用转向微控制器代替半导体,从而避免许多短缺。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迅速在供应链内部实现了19款新控制器设计、开发和验证。

外因在于,国内的新势力品牌始终还停留在画饼的阶段,无论是蔚来还是小鹏都没能在21年给出多么令人信服的新东西,反而是传统厂商不断在抹平与新势力之间的差距,尤其是蔚来的高端定位在豪华车市场的存量竞争中越来越困难,换电池的各种矛盾始终存在,Model Y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比蔚来的任何一款车型更有优势。

中国市场目前的环境还是以鼓励新能源为主,这无疑会给特斯拉这样的强势品牌留出更多的降价空间,Model 3达到15到20万的水平也可能不会多远,而且特斯拉原本累计的积分也能减少它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成本,消费者最后还有什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