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均花销19元,适合做网约车吗?比亚迪e3用车调查

2021年09月16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加速到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不少改变,其中与我们出行相关的家用车、网约车市场变化最大,许多家庭或者司机都开始考虑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在纯电汽车方面起步较早,因此,相比其它车企,转型的动作也更快一些。

于2019年推出比亚迪e2车型后,比亚迪又迅速推出了更适合家庭,以及网约车市场的三厢纯电轿车比亚迪e3。相较e2主打实用、年轻,比亚迪e3的功能更为纯粹,更真实的续航里程,实用的配置,以及合理的价格,能够让多数人去拥有它。不过,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他们似乎对比亚迪e3的经济性要更加在意一些,那么它在这方面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比亚迪e3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比亚迪e3售价14.9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出行版”的销量要更高一些。主要原因是该款车主要针对网约车客户打造,在配置、动力等方面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价格要更为便宜,所以许多一些网约车公司更愿意去选择。除此之外,在使用刀片电池后,比亚迪e3的安全性不仅得到提高,续航的真实性也得到了加强,不会像一些纯电车型那样,出现较大里程偏差,另外今年上市的两款2021款比亚迪e3在动力方面也有提升,使用了100kW的电机,加速性能会更好。所以,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比亚迪e3车船税价格为30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70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比亚迪e3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4250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475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比亚迪e3提供三年或十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车辆的首保需要在12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项目为三电系统等方面的检查,以及部分配件的更换。首保免费,之后每次的检查费用为200元。一些配件的更换周期为:空调滤芯每12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8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6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48000km进行更换。在配件价格方面,比亚迪e3空调滤芯价格为33元、变速箱油92元、防冻液369元、制动液9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保养费用,比亚迪e3大约需要215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717元,小保养一次为243元。可以看出,比亚迪e3比亚迪e2的保养费用几乎一样,各项目基本没有区别,较少的配件更换以及超长的保养周期,能够大幅降低保养成本,相信这对于使用比较频繁的营运车辆来说,是个好消息。

电费调查

比亚迪e3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看上去可能不多,但贵在真实,不虚标。根据我们调查,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3.5kWh左右,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为例,每百公里的电费约为7.56元,10000公里电费为756元。我们以每年20000km的使用里程来计算,比亚迪e3三年的电费大约为4536元左右,平均月电费约为126元。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低的价格,可能只有燃油车每月油费花销的零头。当然,即便只能去外面更贵的公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相信最终价格也是很低的。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比亚迪e3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0936元,平均一年约6978元,每月约581元,日均约19元。综合来看,比亚迪e3作为一辆紧凑型纯电三厢轿车,有着非常低的用车成本,并且在使用刀片电池后,续航安全性和真实性都能得到保证。而每日19元的用车成本,对于网约车司机朋友来说,是一个极低的水平,相信多数司机每天跑1-2趟就能挣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