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三个月销量被反超,蔚来输给了理想?

2021年09月16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连着三个月被理想反超,在销量这件事儿上,蔚来无疑已经败给了理想。

对于新势力来说,没有什么比销量更加重要,这是决定新势力成功与否的关键,同时也是决定工厂是否正常运转,投资是否到位的关键,在保证销量这件事儿上,所有新势力都拿出了洪荒之力。

今年上半年之前,新势力排名依然是蔚来打头,但随着理想ONE的正式改款,增强产品力的理想ONE,在销量上做到了成功反超。

​过去三个月销量显示,在追赶理想这件事儿上,蔚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如果从客观角度分析,蔚来被理想反超并不是一件难以琢磨的事情,从产品定位、动力架构以及设计角度分析,理想都有着绝对意义上的亮点。

01 理想价格比蔚来低30%左右

相比于同尺寸的蔚来ES8,理想ONE的价格整整便宜了10万,后者要比前者便宜30%左右,这已经是本质上的价格差距。

同样的尺寸,同样的使用感受,超过10万的价格梯度,理想ONE填补的是35万以内中大型电动SUV市场的空白,这点要比蔚来ES8一味的追求高端、豪华更有存在力。

​其实此前我一直在反思,市场真的需要这些浮在表面,所谓的“豪华”与“高端”车型吗?

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的消费目的,越是便宜的车型越是受欢迎,更何况从产品力上来说,蔚来ES8与理想ONE的差距,事实上除了动力架构不一样之外,其它差距都不大。

​02 增程式更能瓦解焦虑症

以上我们提到了动力架构问题,事实上对于用户来说,理想ONE​的​增程式油耗表现更加出色,关键在于没有里程焦虑症,从碳排放来说,蔚来ES8的纯电动力架构的确是最好的选择,但这种最好仅停留在0排放上,在用户看来,续航只有500km级的电动车,仍然有很大的弊端。

冬天续航打8折,这意味着即便有换电网络的存在,这台车也只有400km的续航半径,事实上,目前蔚来ES8的换电网络架构,远远没有达到400km以内必有换电站的宽裕程度。

理论很好,但对于用户来说都是问题,这就是目前EV电动车的现状,更何况蔚来还是高端定位。

​理想ONE没有那么理想,但却很现实,一台1.2T增程器的存在,完美解决了续航问题,200km以内基本上不烧油,超过200km之后,百公里油耗也只有7L左右,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即便是7L油耗,也不能算费油。

更何况,理想ONE还有号牌的支持。

单单这两点,便注定了蔚来ES8是不少人的梦中情人,但理想ONE却是可以走进生活的伴侣,一方面价格更低,另一方面没有里程焦虑症,不要跟消费者说什么“但是蔚来没有排放啊”,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重要。

​重要的是,消费者能够用35万的预算,买到一个足够舒适、智能、有科技感而且安全性不错、加速强、能上新能源号牌的新能源车型,这就足够了。

当然,蔚来也不差,只是目前存在一个价格更贵,而且经常跑长途的用户面临的续航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之前,如果不出所料,蔚来依旧会被理想压着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