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多提飞度,行驶5568公里,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2021年09月16日 18:59:1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人,未婚男生,98后年轻小伙,父母给了全款入手了一辆飞度代步车,版本是2021款 1.5L CVT潮享版,指导价8.68万元,4S店现金优惠7000元,全款落地9.2万,购车地点:广州,不知道是否买贵了?

我为什么选择飞度?开头说了,未婚,讨自己喜欢就行,没女朋友,暂时不需要考虑空间。我又是地地道道的广东人,受本地汽车文化影响,喜欢本田GK5——飞度。下面分享我的用车体验,没有充值,没有充值,如有人想充值,请联系我!

目前飞度开了5500多公里了,花9万多买飞度,有人可能会问,是不是脑子被门夹了?并不是,就单纯喜欢,要不9万多能买个啥?买威驰?那是没灵魂的车,买国产车?又不感兴趣。

下面接着说一下飞度的3个优点和3个缺点。先从优点开始吧,希望对大家购车、用车有一个参考意义。

优点1:动力强劲,加速很猛

你可别小瞧飞度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马力)动力可不小,最大扭矩为155N·m,虽然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但是加速性能没得吐槽,加速就是猛,就是快。

官方给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6秒,我感觉有时候开得比这个还要快,原因就是很简单,我体重轻,飞度整车质量才1.1吨左右,这个1.5L发动机已经算是“超跑”动力了。

优点2:油耗低,百公里6.4L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本田真的是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飞度就是发动机技术“牛逼”,我目前行驶了5568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4L左右,是真真实实的油耗,并没有造假,对于一款代步车来说,6.4L油耗已经是非常省油的了。

优点3:空间利用率高

你别小瞧飞度是一辆小型车,就认为它空间小不实用,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飞度的空间利用率极高,车门板、储物格非常多,不仅能放两瓶水,而且可以随便放各种杂物,实用性极高,汽车的头部、腿部空间也非常宽敞。

说完了飞度的优点,下面接着说缺点。我认为下面3个缺点,是很多飞度车主都在吐槽的点,看有没有和你说的一样。

缺点1:配置低,内饰塑料感强

我说飞度的配置低,塑料感强,相信没有人反对吧?9万多买飞度,如果不是有信仰的成分在,可能很人下不了手,就这玩意?要啥啥没有,手能够摸到的地方都是塑料。方向盘是塑料的,座椅是织布的,唉,不说了,一言难尽。

缺点2:隔音差,胎噪、发动机噪音容易传进车内

飞度的隔音是本田的一贯水准——差劲。没错,尤其在飞度上的表现,不尽人意,尤其是发动机噪音、胎噪等很容易传进车内,让人听说嗡嗡响,车速上来后,车内和车外可能都一样,感觉像在开敞篷车一样。

缺点3:车漆比较薄,容易刮花

飞度的车漆比较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碰到一些沙石,很容易把车漆弄坏了。

写到最后,对于飞度的优势和缺点,其实分得非常明显,飞度的发动机技术确实特别好,加速表现也非常出色,完全是一款小钢炮。但是配置低,内饰廉价,对比国产同价位车型,确实缺少了一些诚意。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