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迎来中期改款,24.18万元起售,选哪款合适?

2021年09月16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长城旗下的坦克品牌独立,并相继推出一系列硬派SUV之后,隔壁的哈弗老大哥H9还是迎来了中期改款。7年过去了,如今众多在长城系众多新秀的加入,即使H9拥有哈弗旗舰的光环,但热度似乎大不如以前,那么H9为何依然坚持改款呢,当然是舍不得“轰九大队们”薪火相传的血脉,要知道,它们可都是哈弗H9的死忠铁粉。

此次新款H9为之前改款车型,新车于9月1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了6款配置,售价区间微微上调,为21.48万元—27.98万元。按照老款车型的惯例,新车依旧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配置,并提供2.0T+AT+适时四驱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但重点是,新车的外观、内饰、配置都做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以强化H9在新时代的产品竞争力。

新车亮点

新款H9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车头,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尽显十足的霸气。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新车的进气格栅由老款的双横条样式,更换成了多辐的直瀑式设计,简单直接,却又营造出很高的辨识度。前包围的造型也有变化,两侧散热口造型有所加大,并配备了纵置的LED日行灯带,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和攻击性。

格栅两侧大灯组虽然结构无变化, 但内部的构造科技感很强,并全系提供矩阵式LED光源,放在如今一台硬派SUV车型上,并不显得过时。

H9定位中大型SUV,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843/1926/1900毫米,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算上车尾盛放备胎的“小书包”,新车的车长可增加到5077毫米。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车长减少13毫米,轴距不变,虽然车长稍微减少了一些,但对于一台硬派SUV来说,这样的好处在于它具备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通过性变得更强。

车侧造型调整不大,依旧是印象当中高达挺拔的身姿,车身以平直线条为主,显得很硬朗。局部来看,左右翼子板位置以及车侧门板下方都有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门把手也带有镀铬元素,从细节上强化车侧的质感。此外,由于车身的离地间隙较高,前后车门下方还配备了方便上下车的脚踏板,高配车型为可伸缩的电动样式。

车尾部分,装备胎的硕大“小书包”成为了H9越野车的精髓,配合后备箱的侧开门,显得格调十足。尾灯的灯体很大,并采用了纵向的造型设计。下方银色包围的右侧设有单排气筒,虽然客观上单排气布局显得些许低调,但对于H9而言,侧开门和外挂式备胎,才是引起别人注目的焦点。

最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H9的内饰风格延续了老款车型的主基调,但全系标配的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形成的大屏组合,是新车的内饰看上去与当今的审美毫无脱节,毕竟对于H9来说,出色的越野性能才是它的核心优势。此外,四辐式方向盘、中控副驾驶一侧的木纹饰板、空调出风口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车门两侧宽大的把手以及飞机式换挡杆,都让我们找到了以往H9车型的影子。

有意思的是,H9的两个A柱也没闲着,副驾驶一侧加装了把手,以方便副驾驶乘客在高强度越野时,方便抓取保证安全;主驾驶一侧则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以保证对车主信息的隐私。

液晶仪表的造型很独特,屏幕外围还加装了挡光的护板,以保证驾驶者获取清晰的信息读取。

12.3英寸的中控屏为内嵌式设计,内部车机是与腾讯合作的TAI3.0生态系统,具备车联网、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等功能,并提供手势控制、以及对车辆和一系列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功能设置,操作逻辑清晰简单,新手易上手。

如前文提到,新款H9依然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形式。在实际体验当中,7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并不局促,座椅的坐垫非常宽大、厚实,内部的填充物扎实,摸上去的手感很柔软,不过坐垫和靠背的角度倾斜较重,长图乘坐可能对于乘客稍有不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将第二排中间的扶手放倒后,扶手前端还提供了后排控制系统,后排乘客可对多媒体、座椅、天窗和氛围灯进行控制和调节,这也说明了H9对于后排乘客的重视。

动力方面,新款H9全系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一台主打越野性能的SUV,越野方面的硬件装备自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新款H9除了全系标配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以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前/后桥采用伊顿电控式机械差速锁,可手动锁止,中间则为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锁。在越野相关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的COO低速越野巡航以及TAB坦克转弯两个“特意功能”,以强化新车在极端越野场景下平顺通过、随意脱身。此外,新车配备的第二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支持AUTO、运动、雪地、沙地、泥地、4L以及ECO七种驾驶模式的切换,进一步增强新车的越野性能。

推荐车型:2.0T汽油四驱豪华型 7座

通过全系车型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25.58万元的2.0T汽油四驱豪华型 7座车型。与第一档的2.0T汽油四驱智享型 5座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2万元,但配置上却完善很多,分别多出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自适应远近光、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后排隐私玻璃、电动侧踏板、后桥差速锁以及升级自适应巡航,并且还多出了第三排两个座椅,从性价比角度分析,多出的一系列配置实用性都很强,使用率也很高,所以选四驱豪华型 7座还是最为划算的。

总结

此次哈弗H9作为改款车型上市,无疑是对现有产品力的一次进化升级,以增强新车在当前市场的产品竞争优势。然而放眼整个自主品牌越野市场,长城旗下相继推出的坦克300、500等新秀,凭借强有力的竞争力,已经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进而造成自家几款产品的内卷,虽然从细分市场角度来看,这几款车型的定位都有所偏差,但多少会给原有的H9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H9在未来市场当变现如何,我们静待观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