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导航只有屏幕和HUD 大众ID.6还有别的方法指引你

2021年09月17日 14:15: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灯是人类征服黑夜的一大发明,同样“灯”也象征着温暖、光明与希望。100多年前,爱迪生发明的电灯,真正让光明走进了千家万户,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ID.6 CROZZ

23.98-33.48万

询底价

如今灯的作用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照明工具,它更多起到的是装饰性作用,为我们营造氛围感,亦或是给枯燥、单调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与仪式感。在车辆上的灯光同样如此,在夜晚照亮道路的同时也装点了我们车内的移动空间。而大众ID.6更是进一步延展了灯光的用途,通过智能“灯语”建立起了车与人之间的互动。

就拿我们日常开车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之一导航来说,传统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去盯着车机屏幕和HUD去看;或是以听的方式来获取导航信息。而这些方式都不够直观、生动,也缺乏与车的互动感。而大众ID.6的ID.Light可以在导航和辅助驾驶时,通过不同的交互动画与我们“沟通”,给予我们准确直观的信息。

在导航需要转向时,仪表台与前风挡之间的ID. Light 智能交互灯带,会从一侧向要转向的方向闪过蓝色流水灯,驾驶员可以准确地接收转向提示,并作出转向动作,就好像身边坐着专业的领航员一样,让你避免错过正确路线。开启驾驶辅助紧急制动时,大众ID.6的ID.Light还会亮起红色给予提醒与警示。

除此之外,大众ID.6还可通过ID.Light实现多种场景下的交互,当解锁时灯带会呈中心向四周闪亮的效果;语音对话时会闪烁白色的灯光;而充电时,灯带会呈现绿色进度条形式,随着电量而增加长度;锁车时,灯带会由中心向四周闪灭……

总结:科技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工具,它更应该是有温度的,大众 ID.6作为一款主打智能科技的电动汽车,它通过灯光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交互方式,让原本只能通过看与听获取导航信息这样的冰冷方式,变为更具互动性,更有“温度”的“灯语”交互,大众ID.Light智能交互灯带在带来安全、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具趣味,更有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