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当中的大众化选择,年轻个性之选

2021年09月17日 14:17:10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去年,国内豪华品牌车型的累计销量超过250万辆,今年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时尚的潮流和消费升级已成为明显的趋势,但你反观一线豪华品牌的顶梁柱却越来越没有个性,像是宝马7系奔驰S级、奥迪A8无一例外越来越趋同。

我身边很多年轻人的买车观,也早从满足实用,到了开始追求态度。对于豪华品牌,特别是百万级的车型,买的不仅是车,而是标签是态度,所以本期我们就来了几款小众个性的车型。它们每一台车都很值得你去细细品。

玛莎拉蒂Ghibli

我向来喜欢将玛莎拉蒂看做是入门版的法拉利,因为它在某种意义上它与法拉利确实有着血缘关系。不过哪怕是比法拉利便宜,但GT车款也要200万以上,Ghibli的出现算是将打破了玛莎拉蒂高高在上的局面。

但这次将入门的排量降到了2.0T,同时起步售价掉进了72.92万,直接抢夺了宝马7系奔驰S级这些车型市场,让曾经的玛莎拉蒂不再高高在上,让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心动。

先说气场,哪怕是玛莎拉蒂的入门车型也丝毫不差,它的前脸和总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时溜背的造型也依然有意大利的浪漫气息在。这点是之前这个价位车型欠缺的,毕竟像是奔驰S级、7系普遍是一副正经的样子,Ghibli会明显闷骚一些。

不过进入车内以后,Ghibli和玛莎拉蒂很多车型一样,并不擅长造内饰。中控的整体造型缺乏科技感,好在用料以及细节的点缀会让你忘掉设计,缝线和皮质都算上乘,同时还支持你进行一定的个性化选配。

至于运动感上面Ghibli追求的是轻松、舒适的状态,它没有总裁那么躁动的性格,同时尾气也收敛了很多,或许是因为2.0T发动机的底气不足,4000转以后几乎听不见太多尾气。

相反操控却成为了它最大的亮点,滤震的感觉和阿尔法罗密欧相近,转向灵敏底盘极限很高,会让你忘记它是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大车,你甚至会想带它去跑一次山,意大利的跑车风格哪怕在入门的Ghibli上依然存在。

当然了,它良好的操控与它原厂配备的固特异F1轮胎也有很大关系,这款轮胎它是固特异主打操控性能的一款轮胎,了解固特异的朋友应该知道,固特异多年在F1赛场驰骋,期间创下过368次冠军记录,从而由FIA授权使用“F1”标志,而这款F1轮胎则是固特异用了多年赛事经验打造的轮胎。

在Ghibli上使用,能提供出色的抓地力,哪怕你是激烈驾驶,也不会轻易出现滑移,配合上玛莎拉蒂良好的悬挂调校,会让你觉得它的极限深不见底。

在保持了出色的操控性同时,固特异F1轮胎还能兼顾舒适性,它在轮胎里用了特有的静音技术,有效降低4分贝的胎噪,对于路面的颠簸也有很好的过滤效果,让Ghibli拥有很好的行驶品质。

保时捷-Panamera

对于保时捷的死忠粉而言,Panamera和Macan是处于鄙视链底端的车型,但事实上,在销量以及国人对于Panamera和Macan的喜欢的态度远多于嫌弃。

以Panamera举例,曾经有数据显示Panamera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在32岁比大部分开911的还要年轻,而且加长版在当中的占比也很大,这足以说明了Panamera的成功,大家对于这种四门的轿跑依然有着强烈的需求。

不过你可别苛求Panamera给你极致的运动感,为了让Panamera的用户拥有更舒适静谧的乘坐体验,保时捷大幅降低了它的排气声浪。这么一来除了能让后排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同时也能让驾驶员彻底克制好自己的欲望。

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Sport Chrono组件,它能让Sport Chrono这台5米多的大家伙有20秒的超级增压模式让你玩耍,虽说不如911那般的灵动,但乐趣在同类的个性轿跑车型里已经找不到任何的对手了。

它更像是生活中调味剂,平时能满足你的家用、商务需求,偶尔也能给你一些小精彩。

奥迪A7

全新一代国产的A7L即将要和我们见面了,但很多网友都表示怀念现款的A7,当中的原因与造型有很大关系,现款的A7是我认为最美的奥迪,它的溜背造型自成一派,但哪怕放眼全球A7都是小众车型,欧洲A7+RS7+S7单月销量都不过2000台。

虽说销量并不高,但和身边很多玩车朋友聊过,它们都表示奥迪会是最终的归宿,而A7可能是二人世界的最后一台车。当中的原因很简单,BBA里奥迪一直自成一派,它的运动性和豪华都不如宝马奔驰,但在科技感上却远远甩开两个对手。

拿车灯来举例,奥迪一直被大家戏称灯厂,在A7上更是下足了功夫,每次下车锁车你都觉得A7仿佛上演了一场灯光秀,在仪式感、科技感上明显更胜一筹。同时整车的按键操控上,奥迪更讲究极简和现代

同时A7在日常生活的便利性也很出色,掀背的造型让它的尾箱空间极大,儿童车甚至一些大件行李都能放下,放倒座椅还能形成平整的空间,既能获得了类似SUV的大空间,同时实用性也有提升,对于那些厌倦了奔驰宝马的奢华,A7可能是年轻人的最终归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