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和车主沟通的车 大众ID.6居然如此智能

2021年09月17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沟通是人们分享信息、思想和情感传递和反馈的过程,有人际交往之处必定存在沟通,恋人之间需要甜蜜沟通、合作伙伴之间需要坦诚沟通、会议时需要有效沟通……,由此产生的沟通媒介工具也越多样化,从电话直至各种社交软件,但你有尝试过和灯光交流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就是大众ID.6所搭载的ID.Light智能交互灯带,带来温暖沟通感的智慧灯语是什么样?一起揭晓。

大众ID.6所搭载的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位于在仪表台末端,横跨整个仪表台,为什么说它有温暖沟通感呢?因为它能传递出实用的引导信息,通过动态的灯光以及颜色变化,对驾驶员进行指引,报告车辆情况,以及警示提醒下一步动作,实现车辆和驾驶员的交互。

1、信息提醒—由于电动车普遍相比燃油拥有更简便的启动车辆操作,同时相当静谧没有发动机启动的嗡鸣声,会让不少消费者无法判断当前车辆的状态,有可能会误操作和重复操作。而在大众ID.6上,当车辆准备就绪时,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的灯光效果就会呈现由中心向四周闪亮的效果,而当车辆锁定时,灯光效果则会由中心向四周熄灭,由此提醒驾驶员。

2、便利贴心—当大众ID.6在充电状态,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会以绿灯叠加方式呈现,提示驾驶员车辆还在充电状态,不要启动;而使用语音控制时,灯光会动态闪烁,提示系统应答正常,同时给驾驶者带来沟通感。

3、突出重点—如果你驾驶着大众ID.6行驶在路上,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还会以灯语形式突出导航和驾驶辅助等常用功能的重点信息,诸如导航(转向指示)时,灯光会向一侧闪过,警示驾驶员不要错过路口;来电时,绿灯闪动,让驾驶者不会漏接和不用低头看中控屏,更加便利安全;而遇到紧急状况,如距前车过近需要制动操作确保安全,也会以红灯闪动警示提醒驾驶者,更像是一位老司机,时刻指引着你注意安全。

十余种不同情景的交互动画,直观更具实用性的信息指引,大众ID.6创新使用了灯光构建起了和消费者的无声但又最紧密的沟通桥梁,这种科技感和氛围享受,在同级车型中是独树一帜的。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的温暖交互体验,相信对于很多朋友在选购大众ID.6时有着非常强的购买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