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宝骏560?五菱星辰进入长安,长城,吉利的市场,难以成功?

2021年09月17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汽车一直以来给用户的印象就是高性价比,然而五菱汽车却深知高性价比的路,走不长远。因为如今自主品牌都在高端化发展,高性价比的车或许在用户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吸引到用户的关注。但是却留不住用户。一旦用户需要换购,增购,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五菱。这也是为什么五菱宏光的销量从巅峰之后到现在慢慢趋于稳定,甚至销量越来越少的原因。

而如果五菱走高端化,那么用户也不能接受,因为用户已经习惯了便宜的五菱。一旦价格贵了,也不行。所以五菱推出了银标,与原来的红标区分。未来全球银标将与经典红车标并行,银标面向全球市场(海外及国内),红标依旧面向国内市场。

所以银标的五菱,可以看成是比较高端的五菱了。但是五菱星辰的上市发布,却让五菱再次原形毕露。看来五菱的高端之路,并不好走。

【1】五菱星辰是换壳宝骏560

其实在五菱星辰还没有上市的时候,五菱星辰是换壳宝骏560的声音就已经甚嚣尘上了。原因是网友查到了这两款车的尺寸非常相似,轴距相同。前轮距,后轮距也是一模一样。前后悬架的类型也是一模一样。所以这似乎就坐实了五菱星辰是换壳宝骏560这件事。

现在,宝骏560已经停产很久了。但是宝骏560在售的时候,用户口碑比较一般,还出现过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很容易的就会把这两款车联系起来,认为五菱星辰的品质也不行。

再者,宝骏560是一款相当“老”的车型了,如今汽车的技术飞速发展,迭代更新都这么快。五菱居然还在用宝骏560这一套老底盘架构,换个壳子。所以从用户的心里,也是无法接受的。毕竟五菱星辰不是新能源汽车,作为燃油车来说,最核心的东西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所以用户肯定是很介意星辰换壳560这件事的。

【2】Ling OS灵犀系统并不能作为主要卖点?

其实从发布会上看,五菱星辰还是很想努力地打造好这款车。与宝骏560相比,五菱星辰放弃了那款被召回,质量很差的双离合器变速箱,使用了质量稳定的CVT变速箱。并且在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五菱Ling OS灵犀系统,星辰是首款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五菱还首创了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并可进行形象定制,积攒Ling值特权等。今年年底会在Ling OS基础上强化智能驾驶 Ling OS将覆盖上汽通用五菱全系车型。

所以五菱星辰一方面改进了宝骏560遗留下来的问题,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新的车机系统来提升产品附加值。

但是,现如今一款成熟的车机系统已经是各个主机厂的标准配置,因为智能网联早已经成为了汽车的发展方向。而过去五菱汽车一直把重点放在了高性价比车型上。在智能网联方面自然而然没有及时的跟上。所以现在发布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各个功能,也只能说是补上了之前落下的课,而不能看做是五菱星辰的卖点,因为这个卖点,其它汽车品牌早已经都具备了。

【3】五菱星辰最终比的还是价格

因此不管五菱星辰做了多少努力,不管是新的系统,还是请来了周迅作为代言人。其实本质上这款车还是在打价格战,从6.98~9.98万元的价格就能看出来。

五菱星辰上市之后主要面临的竞争对手是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吉利远景X6这些对手。而不管是长安长城,还是吉利,可能从价格上会比五菱星辰贵一点。但从产品的成熟度,还是从市场保有量上看,都是五菱星辰所不能比的。

过去五菱汽车依靠五菱宏光也好,五菱宏光MINI EV也好。之所以能畅销是因为市场上很少有这样类型的车,而且五菱也足够的便宜。但是现在,五菱星辰在进入,长安长城吉利所占据的主流市场。那么面临的竞争以及五菱星辰的产品力优势就不明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