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造芯片了!相关参数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

2021年09月17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向外界首次亮相了五菱芯片,同时五菱将加快推进“强芯”战略,力求在十四五期间GSEV平台车型芯片国产化率超90%。

众所周知,近年来“芯荒”依然在全球蔓延,中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最快的国家,对汽车半导体需求体量巨大,汽车芯片大部分依赖外购。据上汽通用五菱提供的信息,目前平均每台整车上需要应用210颗芯片,车用芯片中有40%是计算芯片,类似于电脑CPU。

现在车企需要芯片、人民需要芯片,那五菱就造芯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五菱计算芯片相关参数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上汽通用五菱还在5G通讯芯片、存储芯片、能源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联合国内优秀合作伙伴共同突破核心技术,加快芯片国产化步伐。

上汽通用五菱表示,将加快推进“强芯”战略,力求在十四五期间GSEV平台车型芯片国产化率超90%。据悉,现阶段工信部正协调芯片企业与应用企业对接交流,组织汽车企业和芯片企业共同编制《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进一步疏通汽车芯片的供需信息渠道,为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