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放弃油车全线生产电动车,最高续航700KM,或自救成功?

2021年09月17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豪华品牌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一线豪华BBA占据半壁江山,留给二线豪华品牌的空间就所剩无几了。有不少二线豪华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渐渐失去了关注度,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DS就是其中一个,它们甚至一度被迫退出中国市场。在重回国内市场后,DS品牌在汽车市场中似乎也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

DS在国内的凄惨处境不同,DS在欧洲市场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DS是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隶属于PSA集团。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1955年,DS于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就以设计和技术上的创新引起了轰动,在汽车发展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DS品牌备受多届法国政要的青睐,被誉为“总统座驾”,从戴高乐到马克龙,DS都是法国总统的不二之选。

燃油车领域颓势尽显

即便DS是这样一个有故事、有底蕴的品牌,其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并没有为DS带来太多的销量,国内消费者对其认可度并不高。DS品牌在当年引进国内的之后,尽管拥有完整的产品序列,最终的销量也是不尽如人意。在宝能汽车接手之后,DS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由DS3、DS7巨和DS9组成,而这几款车单一车型的单月销量最高仅为几百台;这个品牌在欧洲主战场的销量也是不温不火,销量同样只有几百台。依照现状。DS这个品牌在纯燃油车领域上难以获得优势,也许电动化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寻求转型

近日有媒体报道,DS品牌将于2024年开始仅生产纯电动车。也就是说,DS品牌很快就要转型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伴随着首款基于全新的STLA MEDIUM平台打造纯电动车于2024年推出,意味着DS旗下其它使用燃油作为能源的车型,届时均会停止生产。

无论是以厂队的身份参加FE纯电动方程式比赛、还是目前的几款纯电动车型,我们都可以看到DS对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意向。目前,DS旗下有DS 3 E-TENSE、DS 9 E-TENSE等新能源汽车正在销售,可见DS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

DS想要依靠目前在售的这些纯电动车型在新能源市场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现在的产品并没有太高的竞争力。就拿 DS3 E-TENSE这款纯电动车来说,这款车的起售价为31.33万,却只有3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实在是没有吸引力。先不要说特斯拉那种最火的电动车品牌,就连售价仅为几万元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拥有360KM的纯电续航能力也是轻轻松松。DS这条复兴之路,还是需要一款足够强大的全新车型来实施。

根据相关的信息宣称,DS这款全新的电动车,很有可能就是DS4的纯电动版本。现款DS4并没有引进国内,可能大家对这款车并不感到熟悉。这款车定位在DS3与DS5之间,上一代车型曾经以进口的形式引进国内。就是这么一款车,很有可能在2024年装上104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将会超过700KM。

总结:既然DS的燃油车销量如此惨淡,也许转型纯电动品牌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DS还是以燃油车的思维造纯电动车,那么并不算有优势品牌号召力将会再一次成为DS电动转型中的累赘;造车新势力的路线可能会更适合DS,如何带来新潮的体验是它们需要思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