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顶配车型,还配可变悬架,五菱压根就没想着赚钱!

2021年09月17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可变悬架这一项配置值多少钱?

没有人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不同的配置在不同的车型上,会产生不同的溢价幅度,一般来说这种能够提升驾驶感受的配置,出现在高端车型上的概率更高一些,普通民用车,没有资格装备这个配置。

​原因很简单,有这一项预算,不如去强化设计、内饰用料,让肉眼可见的优势变得更强一些。

但总有一些企业逆风而来,比如说昨夜上市的全新五菱星辰,或许从尺寸、定价上来说,五菱星辰并没有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优势出来,但用心衡量这台车,仍然能够以比同类型车型低出20%左右的定价,来吸引市场眼球。

五菱星辰定价并不过分,兼顾了不同预算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

​6.98万-9.98万的指导价几乎是辐射了全消费群体,入门级车型装备MT手动挡变速箱,中高配车型则配备CVT自动变速箱。

一般来说,CVT市场需求量要远远大于MT版本,所以目前最值得一聊的就是7.98-9.98万之间的三款车型。

揣摩配置之后,我更建议直接上顶配车型,一方面顶配车型指导价不足10万,算上后期一些终端价格让步,10万出头能够落地顶配车型,经济性能依然够强。

顶配9.98万的五菱星辰都有什么?

​1.5T动力架构做到了全系标配,最大马力147Ps以及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虽然不算强势,但日常家用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匮乏感。

家用SUV最需要的其实是可靠以及稳定性,五菱星辰这台1.5T发动机装备多年,维护保养以及油耗都不高,工信部给出的反馈是7.7L百公里,作为一台自重1.5吨的SUV来说,表现尚可。

我更想聊的是价格跟配置。

跟尺寸相差不大的第三代哈弗H6相比,五菱星辰顶配车型的价格依然要比入门版的第三代哈弗H6便宜20%左右。

​普通家庭对价格敏感度高,这是五菱星辰的最大优势。

事实上,五菱星辰的对手不是哈弗H6已经成功的车型,而是成功车型在往上走的道路上,无法估计的10万以内消费市场。

既然比不过哈弗H6,那比一比长安CS35 PLUS这些还没有成功的车型吧。

所以在配置以及尺寸上,五菱星辰就显得非常有价值,顶配车型的配置可以说做到了预算内的尽善尽美,不仅仅装备了全景影像系统、6气囊、全景天窗、10.25英寸中控大屏以及LED灯组系统,还装备了悬架软硬可调。

​显然,这些配置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五菱星辰在入门市场的竞争力,这意味着,这台车有很大可能开创10万以内紧凑型SUV新市场。

五菱的优势是不错的品牌知名度以及稳定的质量,作为面对工薪阶层推出的品牌,五菱本身就定位不高,五菱星辰做好了智能、配置等优势,显然能够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开创一个新的天地。

​而造出这样的一台SUV,五菱本意可能就是为了树立新形象,它本身可能就没留利润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